這三片肉全是用炭火烤的,散發出怡人的炭香。一般的豬肉加熱後會變成白色,但伊比利豬是變成牛肉般的褐色。不過,入口即化,油脂在口中散開。
雷吉諾一邊吃一邊說:
「烤的時候雖然有撒上海鹽,但甘甜的脂肪會把鹽包住,所以不會覺得鹹鹹的。烤伊比利豬肉時,千萬要注意不能撒太多鹽巴。有些西班牙人主張烤伊比利豬肉用醬油比用鹽巴更搭。我們店裡也有準備醬油。」
說完,雷吉諾讓人拿醬油過來,要我淋醬油吃吃看。或許醬油真的比較搭,因為醬油的甜味更能提出脂肪的味道。如果有白飯的話,真想當成豬丼來吃。
「如果問我哪種吃法最好,我會說簡單燒烤最棒。做成日本炸豬排那樣的話,就吃不出脂肪的味道了。如果要做成炸豬排那類的,我覺得薑汁燒肉還比較好。不管哪一種,只要過度加熱,油脂就會流出來,沒有油脂,風味就差多了。」

去買伊比利豬:從作家到肉販,一萬公里的伊比利豬朝聖之旅第57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