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養傑米一星期|Lee Liu

今天是我的放假日,趁著休息去超市採買一週食材,順便準備包養傑米的計畫,這一陣子看到很多同學在包養傑米,還沒注意到是怎麼回事,只是看到許多特別的菜色,真的是讓我想要做菜呀!今天到超市採買,盡是一些穀物、全麥麵包、糙米…都是一些感覺健康到不行,而且我平常連看都不看一眼的食材呀~花了比平常多的時間在超市裡找各式食材,尋找一些平常根本不會去逛的貨架 =)


週四|獵人雞 / CHICKEN,SQUASH CACCIATORE MUSHROOMS,TOMATOES,BREAD,p202(英文版)

剛好看到有同學上了這道菜,看了一下食譜內容需要的食材算是簡單,在《來吃義大利》這本書中也有獵人雞這道菜色,比較一下兩者之間的不同,這邊的雞肉有交代去皮,且加入了南瓜或是地瓜這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沒放鯷魚改放煙燻培根pancetta,採買了太多東西,結果還是漏掉了橄欖,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愛橄欖呀~~哈哈!在超市也仔細的看了一下培根,但是找不到書上要的pancetta,想起冰箱裡還有義大利煙燻香腸,在製作的時候就改放這個了。

包養傑米一星期|Lee Liu

成品的湯頭很濃郁,鹹度也是很剛好,完全沒有加入鹽巴,鹹度大概是來自於煙燻香腸的鹹,除了南瓜外,還放了胡蘿蔔增加甜味跟口感。拿著全麥麵包沾上湯汁一起食用,再配上些雞肉還有甜甜的南瓜,這道燉菜真的是簡單準備卻又美味呀~
隔天中午則是用剩下的湯料加上韓式蕎麥麵一起把整鍋全部吃完!


週五|味增蕈味雞湯與糙米飯 / SUPER-TASTY MISO BROTH CHICKEN,MUSHROOMS ,BROWN RICE,p208(英文版)

今天繼續使用雞肉料理,今天吃的是糙米飯,配上一碗雞肉湯,看著成品照片上的各式菇類我全部都沒有,中午就先把乾燥香菇泡水取代,上面說要40分鐘,我大概用了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吧~飯煮下去,開關跳起來的時候,整鍋湯也差不多完成了!除了先炒過的紅洋蔥還有薑絲,另外放了新鮮玉米替這碗雞肉湯增添風味,用燒熱的陶鍋呈現,吃的時候我撒上了更多的嫩菠菜葉跟著湯一起食用。湯頭的味增我並沒有下很多,整鍋湯味增的作用更偏向於提味,而不是像一般的味增湯一樣,濃濃的味增味。

包養傑米一星期|Lee Liu

很久沒吃糙米了...可能一開始急著吃,在飯鍋裡面悶的時間還不夠久,飯粒還有點硬,需要細嚼慢嚥,不過配上這個味增雞肉湯,很好下飯呀~而且...不知道是因為吃比較久的關係,或是糙米的作用,吃了一碗的量就好有飽足感了!


週六|清炒透抽與馬鈴薯碗豆四季豆/ SPRING SQUID,PEAS,BEANS,GREENS,p200(英文版)

不怎麼悠閒的週六上班日,下了班趕緊翻翻食譜看有什麼簡單好做的菜色能處理,於是就選了這一道菜,這道做起來好像是中式的透抽炒青菜,先把透抽背面畫花刀再切成條,準備好綠色蔬菜還有馬鈴薯切丁備用,切菜的同時拿出昨天去骨後的雞腿骨來做雞高湯;馬鈴薯看起來像是這道菜的澱粉來源,不過我的食材不夠,所以準備的份量只有標示的四分之一左右吧(100g),由於馬鈴薯丁我切的比較小顆,這些只花了5分鐘左右就煮軟了,加入剩下的碗豆四季豆一起拌炒,加入一開始就準備的雞高湯還有透抽一起悶煮。

包養傑米一星期|Lee Liu

由於跟馬鈴薯一起煮,不用勾芡就很像海鮮燴飯了~沒有加入薄荷葉一起調味,不過我想有加的話是很不錯的,另外加了些白胡椒做調味,整道菜吃起來還是很清爽,除了這道菜外,另外準備了紫米混白米飯一起吃,不然...只吃這道菜我想我應該會沒有滿足感吧~相較於昨天的糙米飯而言,紫米飯還是比較對我胃口!


週日|茴香蜂蜜檸檬茶/ FENNEL SEEDS,LEMON,HONEY,p256(英文版)

忙碌的週日只想懶懶的賴在沙發上,晚上吃了一些藜麥沙拉,然後悠哉悠哉的泡了這壺熱茶,準備在電視前度過整晚....ZZzzz...

包養傑米一星期|Lee Liu

材料很簡單,就是我平常就會喝的蜂蜜檸檬汁呀~加上了一些小茴香浸泡一下,登登登~完成!喝起來我覺得蠻奇妙的,在某一個瞬間...我有一種喝到感冒檸檬熱飲的感覺(暈


週一|好健康之青醬義大利麵/ SKINNY CARBONARA,SMOKY BACON,PEAS,ALMONDS,BASIL,p108(英文版)

看到同學上這道菜,這道菜其實也在上菜計畫裡面,不過是作為晚餐!

包養傑米一星期|Lee Liu

看著電視開始試吃時間,青醬嚐起來沒有啥豆味,不過沒有用橄欖油還是少了一種滑順,上面的香脆培根每一口都是亮點,多切了一點辣椒,總體而言還是很好吃呀!!全麥義大利麵跟一般的義大利麵嚐起來說真的我覺得沒啥差異,或許也是我不常吃義大利麵的關係吧。上菜第五天~倒數了~~


週二|臉紅紅的紅蛋/ BLUSHING PICKLED EGGS,RED CABBAGE,CLOVES,STAR ANISE,p238(英文版)

昨天半夜風暴來臨,整晚大風大雨,一大早就被風雨吵醒,早起來準備一下這道菜,其實烹煮時間蠻短的,但是...一開始煮水煮蛋就讓我心驚膽顫!我一般的習慣是把蛋用冷水煮到滾,這樣蛋殼不容易在煮的時候直接破掉,今天用的是書上的方法,滾水+鹽巴...七顆蛋下去馬上就爆了一顆QAQ,其他六顆的殼有些少少的裂縫,還好沒有全部爆開,我可能下次還是用我熟悉的方法去煮水煮蛋好了。
另外開始準備泡菜,過程沒啥問題,不過..,紅酒醋300ml幾乎就是半瓶的量了!會不會太酸呀~

包養傑米一星期|Lee Liu

今天下班剛好有朋友來訪,泡了壺茶順便拿出試做的這道菜給朋友嚐嚐,我自己先試吃了一點泡菜有點太酸了,還是繼續泡著就好,蛋的話...切開來真的是好漂亮的顏色呀!中間的蛋黃沒有熟透的口感很棒,還帶有特殊的香味,應該是來自芥末籽還有八角吧~不過蛋白部份還是不太習慣這個紅酒醋的酸味,如果下次做的話,我可能會考慮紅酒醋減半去醃製吧。


週三|健康早午餐 神奇的水波蛋加土司/ MAGIC POACHED EGG,SMASHED AVO,WHOLEMEAL TOAST,p22(英文版)

今天剛好遇到排休一天,悠悠哉哉的整理家裡洗了一下車(話說一洗完就下毛毛雨是怎麼回事...)然後開始準備這道有趣的菜色,注意到它是因為其他同學們在上菜的時候說這個水波蛋是用保鮮膜煮的,看了一下,我把保鮮膜放在碗裡,然後再打蛋進碗裡,但是...我忘記放油了~哈哈~在包起來前才淋上一些橄欖油左右搖晃一下才讓保鮮膜沾上油脂。酪梨太生+蕃茄太硬弄不太碎,純粹用菜刀切碎再調味。

包養傑米一星期|Lee Liu

一刀切下去想拍照,就已經忍不住了想吃啦~蛋黃流出來的感覺真的頗不錯!吐司沾上蛋黃再加上帶有一點檸檬酸香的番茄還有酪梨一起入口!超美味~哈!


晚餐加碼|芝麻香鮭魚佐生菜沙拉涼麵 SESAME SEARED SALMON,TAHINI AVOCADO,SHRED SALAD,GREEN SPINACH NOODLE

晚上就用這道菜來結尾,其實這原本是我很早就想做的菜,結果看到獵人雞就跟風去玩耍了~一直看到有新的菜色出現,直到最後一天才把它做一個完美結束。鮭魚其實在加入這個社團之前根本沒在碰,開始看了海鮮事典,還有傑米的書才漸漸開始碰這個食材。看著範例照片上的鮭魚好可口呀~準備好所有東西,沒有甜菜根拿出紅甘藍代替,最主要的芝麻醬則是拿了日式胡麻醬代替,麵線則是用了菠菜麵取代。

包養傑米一星期|Lee Liu

晚餐時間,芝麻香的鮭魚擠上一點檸檬汁,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最好的美味;沙拉盤則是全部拌在一起像是涼麵一樣,配上胡麻醬就更像了~

一開始做菜的時候就只會想著好吃,這次看同學們上菜也是覺得好像很美味,所以買了這本書來跟風,完全還不知道這本書想傳達的精神做著做著,蔬食或是各種糙米全麥麵包...等等,是比較健康的食譜作法,也很多是我不曾碰過的,包養到現在還有些菜還沒上,上禮拜一次買的食材太多了,像是庫斯庫斯還有爆米花都還沒做到呢~哈哈!可能會像其他同學一樣繼續上菜啦~繼續健康飲食。

全文轉載自 AUSTRALIA,OL's New Life
http://goo.gl/nlzzw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