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4

這本書突破自己單本做最多道的記錄,目前來到24道,距離完封61道還有很長的路,但越做越有感情、越做想越多,這是戀上瑪德蓮了嗎?! 為了瑪德蓮買了未買過的起士、未買過的酒、未買過的模,專注生活中更細微的事物,只為了呈現更多樣貌的瑪德蓮風景,是走火入魔也沒關係,此時此刻就是想這樣做。


CH1 不僅是瑪德蓮   P.48 鳳梨可樂達瑪德蓮
試作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43379455720079&set=gm.1097608906968017&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4

我無法一日雙塔,但我可以一日雙瑪,會做這一道一方面因為要去三姊家聊天,外甥女Elsa喜歡椰子口味的甜點,自從雪球之後,對於白巧克力有些怕怕,當然是連帶反應啦! 巧克力豆用鈕扣白巧克力代替,不知是否耐熱程度不同?戰戰兢兢的操作這一道,出爐外型及脫模還在控制內,還是有3顆白巧克力熔化溢出,其餘還算順利,椰子味濃郁,配上黑咖啡洽洽好。


CH2 早安,瑪德蓮    P.58 南瓜香料瑪德蓮
試作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46060662118625&set=gm.1099944536734454&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4

又回到了「早安,瑪德蓮」南瓜! 一種超養生的蔬果,巧克力豆與核桃二選一,核桃勝出,吃起來QQ的像「粿」,淡淡的香料味(肉桂較凸出),核桃是這款瑪德蓮加分之處,愛與不愛是五五之分呀!


CH3 濃醇與奢華的巧克力瑪德蓮  P.88 花生瑪德蓮蘸巧克力醬
試作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42409765817048&set=gm.1096708297058078&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4

在CH3濃醇與奢華的巧克力瑪德蓮中,黑色巧克力醬首度上場,內在外在都有花生的呼應,覺得有一點讓花生醬更升級了,就是現打花生醬(酷嗎? 做法還很容易喔!), 花生切碎我實在做的不太好(用桿麵棍碾過、粗細不均),出爐後阿嬷品嚐甚為喜愛,濃郁的花生風味讓老人家吃了開心! 列入孝親甜點的名單內,下次做給爺爺吃。


CH4 水果與堅果  P.100 喜悅瑪德蓮
試作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41384715919553&set=gm.1096040653791509&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4

昨晚剛買到杏仁萃取液,所以喜悅瑪德蓮就有了著落,這名字好歡樂,在放進兩顆杏仁到麵糊時有了突如其來的想法,一群外星人正在盯著誰在拍他們,它們的身體是隱形的,地球人只能看到他們的頭 (胡思亂想中...),一早就很喜悅。背景是火星(MARS)的照片,這是身為印務做過最大開本的書《星際奇航記》,翻開內文就可以足足當成背景不漏邊呢!


CH5 鹹味點心與開胃小食  P.119 奶油玉米麵包瑪德蓮
試作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43363625721662&set=gm.1097597623635812&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4

鹹味瑪德蓮下手前一定要備好不同的起士,對於起士一點都不熟的我,昨晚還私訊請教松露姊姊,姊姊還給替代方案,這一道的傑克起士姊姊說可以用切達起士或批薩起士代替,於是下班後驅車前往美麗華,四目游移在起士區尋找比對名字,駐店的廠商還熱心的幫我介紹,第一次買這麼多的起士,全部都是為了這鹹味瑪德蓮,另外同事借我她剛入手的新模,割愛「借」我試作(真的太大方、太感動了),帶著漂亮的新模與起士等待週六天明,新模每孔都有拳頭大,做甜的一定會太膩,正適合鹹味瑪德蓮,另外姊姊還說芭芭拉是吃重鹹的人,她的鹽份是可以減少的,因為起士本身已有鹹味,所以含鹽換成無鹽、0.5匙的鹽也沒加,玉米醬是用粒狀打成的,比以前還要興奮的等待出爐,使用烤模孔較大,自動加了5分鐘(共烤17分鐘),果然一試OK,脫模時更俐落,整盤翻轉六顆一同脫模,楓葉、橡實、南瓜、葉子各個紋路鮮明,試吃開始,罐頭青辣椒的氣味,讓整個瑪德蓮鮮明起來,我好喜歡這款,和阿三哥合吃3顆,飽足感有了,在加上已煮好的湯,解決了午餐。


CH6 寵溺的瑪德蓮  P.146 極品瑪德蓮
試作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46711198720238&set=gm.1100523206676587&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楊辛蒂 Round 4

回到最愛的黑與白同CH6寵溺的瑪德蓮,這次選了「極品瑪德蓮」,吃了之後才知道它的極品之處,沒有泡打粉也能自然的膨脹的很好,純粹可可粉就能這麼濃郁,裝飾的糖粒也不會覺得太甜,一連吃了兩個好喜歡。

致親愛的松露姊姊,
我做完第四回了,但只有這一回是按著牌理出牌,依著遊戲規則,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這樣CH1已全部做完,後續會接著挑戰加冰淇淋的口味,謝謝姊姊教我品嚐起士,還有好多價值觀,這些投資都好值得。

全文轉載自 辛蒂楊 臉書
https://goo.gl/NiZlf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