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馬德蓮|薇同學 Chao Wenling

說起來二年前我還不知道自己會做甜點,煮菜也是亂煮居多,直到在網路上與我的高中同學(不是高中老師喔)松露玫瑰重逢後,突然加入了社團跟著大家一起玩了快二年,照著食譜書做出了不少有趣的成品,貼在社團裏也得到不少迴響,從同學們的經驗分享自己也學到了不少新知,誰說人有點年紀就不能學新東西呢?
一直還不知如何參加松露發起的各種遊戲與活動,工作佔去我太多的時間和精力了。不過萬事總有開頭,目前我的新寵是百變瑪德蓮這本書,六個章節各有大約十至十二道瑪德蓮,鹹甜都有,變化萬千,充分顯現作者芭芭拉對瑪德蓮的熱愛。在甜點世界中或許瑪德蓮不是多難做的點心,但卻自成一格,雖然自己只是業餘玩家,在社團裏跟著朋友一起玩耍及學習,不知不覺間也做了一輪,實在太有趣了!
接下來請大家來看看我的作品吧~ (其實我也是很浮誇的啊)


CH1 不僅是香草瑪德蓮  檸香罌粟籽瑪德蓮

搖滾馬德蓮|薇同學 Chao Wenling

這道是熱門款,很香很美味但是罌栗籽是個敏感的食材,要買到它不是那麼容易,但本班同學個個厲害又熱心,我當然也就買到而且立即試做,果然大大的成功。
我的試作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12834635428243&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CH2 早安,瑪德蓮  燻鮭魚,奶油起司與紅洋蔥瑪德蓮

搖滾馬德蓮|薇同學 Chao Wenling

有了松露的試做在前,跟著照表操課都變得好簡單,尤其本班什麼都可以自己來,煄鮭魚就用自己做的醃鮭魚,其他食材還有什麼問題呢!
我的試作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11318985579808&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CH3 濃醇與奢華的巧克力瑪德蓮  咖啡酒瑪德蓮

搖滾馬德蓮|薇同學 Chao Wenling

這本書幾乎一半都是巧克力有關的瑪德蓮,可見作者對巧克力的熱愛與痴狂到了什麼樣的程度,本人也是巧克力控,每一款都想做,這道讓我簡直為它的味道瘋狂了~
我的試作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20135688031471&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CH4 水果與堅果  巧克力堅果瑪德蓮

搖滾馬德蓮|薇同學 Chao Wenling

甜點若不想只有一種甜味讓人受不了的話,那就加點水果和堅果,整體口感就會大大的加分,這本書裏有幾道示範,其實若熟練了之後,可以嘗試開發用不同的水果來搭配或組合,變化無窮無盡。
我的試作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24783354233371&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CH5 鹹味點心與開胃小食  格魯耶爾起司與迷迭香瑪德蓮

搖滾馬德蓮|薇同學 Chao Wenling

若不是有這本書出現,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有鹹味瑪德蓮,這款我試作後吃起來特別感到驚豔,原來瑪德蓮也是可以變身成不同的開胃菜,大家真的不要把自己的口味侷限得太小,持開放的態度多多嘗鮮才更能體會萬事萬物的美好。
我的試作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22639291114444&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CH6 寵溺的瑪德蓮  酒香榛果瑪德蓮

搖滾馬德蓮|薇同學 Chao Wenling

拿到書之後翻到這一章,當天差點無法睡覺就想直接開始備料了,這裏面道道都超誘人啊!!!這款瑪德蓮做好之後入口的感覺好像到了人間仙境,此生無憾了~
我的試作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30233737021666&set=g.854438314618412&type=1&theater

這本書算下來已經做了九款各種瑪德蓮,下一個目標是要將這本書完封,沒有時間限制,但這是一個為自己設定的里程碑。不過各位好捧油們大家要幫我試吃,才有一直做下去的動力啊!

全文轉載自 Chao Wenling
https://goo.gl/UNnNj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