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馬德蓮|Cindy 辛蒂楊

 一本書對我影響有多深、一群熱愛廚藝的同學對我影響有多深,這麼棒的影響我好願意,從一張張同學《百變瑪德蓮》與各家名模的開箱-大貝殼、小貝殼、長貝殼、愛心、雙層愛心、多層愛心、栗子、小熊...不敢再細數了,現在很多模模只能望模心嘆、流口水呀! 好在有3組模兒陪伴,不至於被同學一道道瑪德蓮攻勢而束手無策,在第一道的前身已試作4款了,但在準備就續後,辛蒂的瑪德蓮加入搖滾了......

松露姊姊不僅翻譯這本書,還親自示範並將書中的容量註記換算重量,讓習慣量重量的我們更有概念,姊姊更貫徹一鍋到底的精髓,讓過程便的更容易,書中好多苦甜巧克力的配方,實作後更體會到作者芭芭拉對於巧克力的喜愛是那麼的濃烈,才能調配出這麼棒的配方,我喜歡上黑與白瑪德蓮了,又是一本上下班帶進帶出的食譜書,隨時可以路過烘焙店補貨。


【初嚐甜頭1:檸香罌粟籽瑪德蓮】《百變瑪德蓮》P.38

試作上菜: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26807987377226&set=gm.1082928078436100&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辛蒂楊

前些日子在同學的指引下買到了罌粟籽,《百變瑪德蓮》拿到這本書,其實已經做了四次了,但這是第一發上菜,這是早上調製的,因為模兒的不同,上色效果判若兩人,本書宗旨一鍋到底,因為沒有大玻璃皿,我使用不銹鋼盆一鍋到底,就是用隔水加熱,這方式速度可比微波爐。 鬆鬆的口感、檸檬的香氣入口慢慢品嚐,初嚐罌粟籽並沒有特殊的味道,卻能吃的到一種微粒的口感,喜歡百變瑪德蓮,創意可以發揮到無限,米菲、小吉前輩就是指標呀!


【初嚐甜頭2: 藍莓鮮奶油瑪德蓮 】《百變瑪德蓮》P.73

試作上菜: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27417087316316&set=gm.1083484695047105&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辛蒂楊

新鮮藍莓早就在冰箱躺了好多天,早上想來個紫色夢幻,一切備齊放入烤箱,時間還沒到紫色夢幻就炸開了,幻想也跟著打折扣,出爐後原來不沾的烤模快要敵不過烤乾的藍莓漿,不過好模兒還是好清理的,找不到像書上藍莓沉在下方表面的出爐照,所有藍媒都漂浮了起來爆漿,趕快試吃,新鮮藍莓好香好濕潤,雖然過程有些驚險,成品也沒像書上那麼完整,但好香又好吃,好喜歡。


 【初嚐甜頭3: 玫瑰純露瑪德蓮】《百變瑪德蓮》P.46

試作上菜: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28637337194291&set=gm.1084635558265352&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辛蒂楊

浪漫的名字-玫瑰純露瑪德蓮,同事給我的玫瑰果露,顏色好美,味道清香,但是烤出來後並沒有特別濃郁的玫瑰味,這是沒有加泡打粉的甜點,但膨脹的程度不亞於有加的,而且我忘了家中的砂糖已用完,用了糖粉代替,吃起來比較不濕潤,外層則更酥脆,珍珠糖粒的顆粒感多了層次,浪漫的原素,用了做襪子(當然是新的囉!不然會增加一味呀! 哈哈)摺了幾朵玫瑰花裝飾(不知有沒有加分就是了),做了幾道瑪德蓮後越來越上手,速度也越加迅速,搖滾的六道應該很快可以達成。


【初嚐甜頭4: 黑與白瑪德蓮】《百變瑪德蓮》P.134   

試作上菜: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30045510386807&set=gm.1085942091468032&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辛蒂楊

一直想做的黑與白終於完成了,多層次的香濃巧克力,又是可可粉、又是苦甜巧克力,然後再裹上一半的白巧克力,原來以為這麼濃稠會不好脫模,沒想到比起前一次脫模更容易(千XX的烤模無所不能呀!),溫熱吃跟放冷吃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兩者都好吃,原來開箱時覺得像馬來饃想法也因為它味道的豐富性而拋到腦後,不忍心再將它卡通化了,這一款巧克力的瑪德蓮好吃的程度讓我對芭芭拉大師致敬再致敬。  


【初嚐甜頭5:大溪地香草瑪德蓮】《百變瑪德蓮》P.34

 試作上菜: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30937920297566&set=gm.1086613801400861&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辛蒂楊

最初的瑪德蓮口味,砂糖、奶油、蛋、麵粉、香草液就能成就這款瑪德蓮,就連泡打粉也都不用,就像回到去年試作《法國最老甜點舖》時的瑪德蓮,當時心中有疑問,喇一喇就可以烤了嗎? 現在更不用懷疑就是這樣簡單的一鍋到底了,最後灑上糖粉有飄雪的感覺(還沒真正看過雪花紛飛的情景),早上的精神糧食拍照囉~ PS. 經過馬西眼利的發現,忘了說我有幾顆加了腰果,想說增加一點脆脆的口感,然後也能稀釋甜度(是這樣說嗎?哈哈!)


【初嚐甜頭6:蛋酒瑪德蓮】《百變瑪德蓮》P.50

試作上菜: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30952413629450&set=gm.1086624418066466&type=3&theater

搖滾馬德蓮|Cindy 辛蒂楊

初嚐肉豆蔻居然在瑪德蓮中,蛋酒我用蘭姆酒代替,但是沒吃出酒氣,反而嚐到肉豆蔻粉的特別的香氣(比肉桂粉更能接受的味道),在烤箱中看到每顆大肚圓圓,怎麼感覺瑪達蓮身懷六甲了,而且鼓鼓的到表面張力處而沒有蹦開,太可愛了,不忍翻面,因為有長一定有消的地方,消長之間,紋路面凹了一個窟,真的好有趣,上菜六次的瑪德蓮,有吃到的朋友、同事,他們也相對的對於瑪德蓮做喜好的排序,真的是瑪德蓮交誼的方式呀!

全文轉載自 辛蒂楊
https://goo.gl/Tpq7s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