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養傑米一星期|糖糖 Hsin Tang Lee

還沒參加包養遊戲之前,想到要連續七天都上菜,覺得有困難度,下班後的時間很有限啊!!在連續上了幾道菜試水溫之後,受到松露班同學的鼓勵,勇敢地參加包養遊戲!!
因為六月份要體檢,超級食物這本書就變成我臨時抱佛腳的參考書了!!開始試做之後才發現其實也沒有這麼難嘛,加上書中有許多亞洲風味菜色,材料都很容易準備,而且連飲料都有,濕熱的天氣加上工作難免有些煩躁搖搖杯往往是最佳撫慰品,這些健康飲品做法相當簡單,材料價格也不貴,就減少喝外賣調味飲料了。連續這些天下來,大概是心中默默覺得要認真點執行健康飲食這件事,自然而然的也比較少吃一些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傑米這本書是我進入健康飲食的入門參考書無誤,讓我發覺如果要吃得健康,必定要步驟簡便兼具美味,畢竟這是居家飲食,如果不夠平易近人就無法持久。我從中學習,並調整成適合我的生活飲食。

包養傑米一星期|糖糖 Hsin Tang Lee

Day 1:無花果香蕉麵包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30) https://goo.gl/WyJddl

我熱愛可以做成方便攜帶出門當早餐的餐點,這款一定要入選的,在烘焙的時候香氣飄逸,非常想立刻吃掉!完全不覺得這個是健康飲食或是減脂食譜會出現的餐點,香蕉、無花果等果乾的自然甜味,讓這款麵包無糖也吃得開心又健康,薑黃的香味帶點溫暖的異國風味,上班搭配黑咖啡或是熱紅茶都非常適合!又香又甜又濕潤,製作過程也相當簡單,真是上班族首選,辦公室同仁都一遍讚賞。

包養傑米一星期|糖糖 Hsin Tang Lee

Day 2:茴香籽丶檸檬與蜂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56) https://goo.gl/dpH5v3

平常就是飲料咖,愛喝咖啡更愛喝茶!特地查了一下,茴香籽可以排毒耶!正在進行人體酪農業的同事說,還有發奶的功效喔!其實平常就有在喝檸檬水,只是沒想到要放茴香就是了。這個也很適合帶出門,我都是做好後裝小罐子帶去辦公室喝,出門前裝罐,到辦公室的時候正好可以加點蜂蜜。不過我同事跟我說茴香的味道很奇妙,阿不就是有點甘草八角的味道嘛~我個人接受度很高,已經連續喝好幾次了!有維他命C又排毒!大推!

包養傑米一星期|糖糖 Hsin Tang Lee

Day 3:生薑、薑黃、檸檬與蜂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57) https://goo.gl/4HMeAK

本來以為天氣開始熱了,沒想到這幾天天氣突然轉涼,降到約20度左右,真是喝這款飲料的好時機啊!雖說薑黃的份量沒有加很多,但是夾了一點點就有薑黃特有的香味,讓我覺得很有異國風味,像是在東南亞的小島渡假的感覺。薑黃的功效是可以抑制發炎,所以這也是個保養型的健康飲品,我也是早上出門前做好帶去辦公室喝,不過薑黃放太久會比較不好洗,是個喝完不能偷懶要趕快去洗杯子的勤勞料。

包養傑米一星期|糖糖 Hsin Tang Lee

Day 4:小黃瓜、蘋果與薄荷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54) https://goo.gl/MqeyyR

天氣就是這麼奇怪呀~在冷過兩三天後又迅速變熱了,冷天有冷天的吃法,熱天當然就是要吃喝涼的囉!拿出小黃瓜跟剩下的蘋果,削一削都丟進玻璃罐中,非常地消暑!!有濃濃小黃瓜的清爽滋味,與蘋果的清香。小黃瓜有維他命C,還能消水腫,如果夏天不想煮薏仁湯,這真是個偷懶的好選擇。

包養傑米一星期|糖糖 Hsin Tang Lee

Day 5:早餐棒:堅果、種籽、水果與香料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48) https://goo.gl/hkNyP0

在做這道之前,對早餐棒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覺得這不過是賣場架上會放的食物罷了!不過既然是可以帶出門當早餐或是點心,材料好準備,就試試看囉!這個很好準備,唯一的難度就是...我在想說柳橙到底要不要去白膜,我花了一點時間去膜,其他都很簡單。吃起來有相當有口感,各類果乾與種籽交錯,如果是喜歡咬咬嚼嚼的人應該會很愛。然後我的模比較小所以有做的比較厚一些吃,起來有種QQ的感覺。另外,我的蜂蜜沒有放太多,所以這不會甜膩,無糖無奶油,吃到的都有是果乾種籽本身的滋味,還有帶點薑黃的風味。

Day 6:獵人蕃薯燉雞:蘑菇、番茄、橄欖與麵包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02) https://goo.gl/1rmP94

這道是我某天邊吃飯邊看電視,看到傑米煮這道,看他煮好像很簡單整個很流暢的就煮好了,而且非常誘人,引起我強烈的食慾(貪吃鬼上身),好想吃啊!除了酒以外的食材都好準備,傑米說如果沒有好喝的奇揚地沒關係,挑一罐你願意喝的紅酒就好了,由於我平常沒有喝紅酒的習慣,加上在療癒食物的時候就知道在台灣要找一樣的酒很難,我只好用價格來衡量,在我可以接受的價格挑一隻看起來可能還可以的紅酒,沒想到效果很不錯!用同隻紅酒來佐餐,真是好選擇,我覺得很好入口,比以前喝到的還好喝耶!紅酒跟番茄很搭,傑米說他都用麵包把醬汁吸乾淨吃光,我可以直接裝碗裡喝,地瓜被燉煮的很好吃,蘑菇不用說超美味,有點點可惜的是雞肉,我買到的不是放山土雞,燉這麼久相較之下肉質就略差一點了。

包養傑米一星期|糖糖 Hsin Tang Lee

Day 7: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4) https://goo.gl/wixsGG

我相中這道,因為可以事先準備好,又可以在冰箱保存三天,如果光是美味、健康製作過程繁瑣且保存不易,就會讓人提不起勁。只要前一晚先製作好麵糊,早上提早一點時間起床,先把麵糊拿出來退冰,接著去梳洗保養臉部,接著再來煎餅,整個流程相當的順暢可以吃到自製熱呼呼的早餐,早點起床相當值得,況且不用提早太多時間!做這道,讓我跟先生連著兩天都有熱的新鮮早餐吃,還不時咬到爆漿藍莓,兩人都很滿意!我其實早餐不習慣吃生冷的,所以書中有些早餐我沒辦法當早餐吃,我這次做的是藍莓口味,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買到台灣的新鮮草莓來製作草莓口味。

全文轉載自 Hsin Tang Lee 臉書
https://goo.gl/SdDUv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