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書就很高興的翻閱, 發覺有很多有趣又速簡且元気滿滿的食譜。
食譜裡的用料及煮法含有很高的健康意識切不會要求你減肉減甜減澱粉的自虐方式來強求維持體重。
食譜的甜大多都是來自原料本身的甜, 如椰棗, 葡萄, 藍莓, 香蕉, 芒果或柳橙。大量的使用全麥產品或堅果獲取優良蛋白質。肉類也有雞胸, 魚或牛肉和煙燻培根等等。檸檬當然也成了重要的緑葉。
餐桌上的風景跟著食譜幾天就感覺有輕盈精神好,你相信嗎?我也是半信半疑,不過無端端也不會這樣來感覺到,所以疑點利益我很情願的歸還給這本食譜。

包養傑米一星期|蘇珊 Susan Lim

Day 1 燻鮭魚蔥炒蛋 Pg 56 https://goo.gl/AQURZI

因為都是小菜, 所以就當包養計劃的Day 1 好了。
麵包烤時非常香, 外皮雖厚硬, 內里切鬆軟。吃時麥香揉合白脫牛奶的香, 別出一致。
燻鮭魚用自作醃三文魚。簡單容易準備。不過蛋炒得有點老, 最難是要形成絲綢般質地的蛋絲。可能火要更小一些。
簡單一餐有蛋白質和纖維的輕午餐。

包養傑米一星期|蘇珊 Susan Lim

Day 2 香烘燕麥片佐芒果、藍莓和優格 Pg 62 https://goo.gl/0tTmHB

炒燕麥片的香味有2個香味階段。起初椰香陣陣, 即使是這麼小一尖茶匙。炒大概2分鐘, 慢慢的茴香籽的特殊香味也不落後的擠進來, 中間拿燕麥片試吃, 脆脆的口感好好。
取用自製的黑葡萄果醬替代藍莓果醬。
芒果香蕉淋萊姆汁自然是很清新。
加了椰絲和茴香籽的燕麥片大放異彩,整體口感多層次。
一個早餐或可當宵夜, 就是一些簡單的材料切奏出一個精彩有別的早/夜響曲。

包養傑米一星期|蘇珊 Susan Lim

Day 3 印度風味烤花椰菜配鳳梨、辣椒、加冕之醬Pg 192 https://goo.gl/JsQGzq

非常豐富印度之極又暖胃的一道。
材料單落落長, 你相信嗎我就差沒香菜和佳巴蒂薄餅, 可以想像我的廚房是不是東西多到很會塞。
會推薦同學們作, 因為準備功夫蠻簡速的。就是燙和烤椰菜花及準備一個醬汁。
入口味道多層次, 椰菜花靠著各種香料夾烤鳳梨的加持, 味道鮮甜然後沾了加冕之醬就更富有異域風味, 就像走在色彩繽紛的印度旱地裡, 迎面而來的絕對豐富到你想像不出來...
沾醬裡有印度風芒果醬(Mango Chutney, 松露玫瑰食譜), 在烤椰菜花時煮。咖哩粉用阿另的咖哩粉. 以扁麵包夾料吃。
你一定要試作這道, 絕對驚嘆連連。

包養傑米一星期|蘇珊 Susan Lim

Day 4 番茄橄欖意大利麵配大蒜麵包與沙丁魚香酥 Pg 100 https://goo.gl/nkxOso

星期五是一個忙進忙出的日子。全麥意大利直面的口感有點韌韌的, 加以番茄配橄欖和檸檬汁, 淋些特級初榨橄欖油, 再調味, 非常輕盈清新適合熱熱的天氣。
大蒜麵包沙丁魚香酥是亮點,乾煎時很香然後恍如爆蝦米到酥酥的海味, 乾辣椒片更是提味。小朋友吃完面還剩下香酥, 就一湯匙一湯匙的掏來吃完它。本來對罐裝沙丁​​魚不大期望也改觀了。一直跟小朋友說:沒試過
吃過的食物, 總要接觸過才可以下定論喜不喜歡, 絕對不可以沒試就保守的拒絕。換之在煮食上也是同樣的道理。

包養傑米一星期|蘇珊 Susan Lim

Day 5 香煎薑黃雞胸肉配鷹豆泥、甜椒、庫斯庫斯與緑蔬 Pg 140 https://goo.gl/lW8cWw

有菜有肉, 堅果和奶製品的一餐。加了檸檬汁和蘋果薄荷的庫斯庫斯實在令人精神一振。炎炎熱天, 很輕盈嚼得下又各種元素營養滿滿。雞胸醃了特入味, 然後我有假掰的也醃之前浸水一會兒, 所以雞胸蠻軟不會乾癟。
喜歡整體呈現的色彩。

包養傑米一星期|蘇珊 Susan Lim

Day 6 大蒜麵包雞肉串佐血橙、菠菜與費塔乳酪 Pg 130 https://goo.gl/rsUh5X

費塔乳酪源自希臘。羊奶作成。在希臘以為地區作有些是參了牛奶。味鹹質微粗。配雞肉串很解膩。麵包也一起齊以迷迭香醃過, 有在吃佛卡夏的錯覺。
準備功夫很俐落簡易的。吃這道在星期天, 非常符合休息的氛圍。
今天是包養第6天,覺得輕鬆。是自律的方式之一。不然試作了就吃掉要不然就拍照了等那一天貼(結果是丟在一旁)。
沒量之前體重,吃了幾天就覺得有點輕盈精神也奕奕的感覺。然後也有滿足感。吃在肚裡也只有自己才體會得到呀。你相信嗎?快包養試試吧!

包養傑米一星期|蘇珊 Susan Lim

Day 7 臉紅紅醋醃蛋: 紅甘藍、丁香與八角 Pg 238 https://goo.gl/BDGMk8

終於告一段落的時候了。能達成一個小目標, 心裡很欣慰又覺得好彩。就以這道喜洋洋的酸甜蛋作了結。
留了2顆星期天開吃, 看看有分別嗎。蛋黃吃多會膩, 醃醬酸甜帶一些八角清香平衡了它的黏黏感覺。小朋友下課一口氣吃了整2顆(4半份)還覺得不飽。還很好奇的問我怎麼作的?好唄, 等我下次帶你一齊作這個cute cute的食譜吧。
書裡還有很多有趣的食譜, 我會以一夜情的方式繼續跟帥哥約會。

全文轉載自 Let's date in the kitchen
http://goo.gl/OPWP9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