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食堂」悄悄開在赫爾辛基的街上。也沒有掛出大招牌,門上以小字寫著日文的「かもめ食堂」與芬蘭文的「ruokala lokki」,因此為人所知。以前,這裡本是當地有名的胖大嬸經營的餐廳。自她猝死後,有超過半年的時間一直沒開業,周遭的人都很好奇今後究竟會怎樣。結果某日,忽見店內以收拾乾淨,沒過多久就變成總是一名東方女孩守在店裡。附近的大叔大嬸都頗感興趣。(下略)
神秘的「海鷗食堂」沒有張揚,悄悄成了那一帶的話題。但,沒有任何人逮著「神秘的東方小女孩」幸江當面問一聲:「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從哪裡來?」

海鷗食堂》第3、4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