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喝烈酒的酒客開始覺得酒變得很做作~
首先,酒保竟然用起糖和苦精調味,接著又很假掰地添加苦艾酒,拜託喔,老女人才喝那種酒。接下來還想怎樣,配甜點喝嗎?好像也真的是耶!
到了十九世紀末,檸檬汁與萊姆汁已經是公認的雞尾酒必備成分了。這兩種果汁的酸,酸到可以突破糖漿濃厚的甜味,凸顯出烈酒的的辛味。堆疊在布朗克斯雞尾酒中的,不只有甜味、甘苦艾酒,還有柳橙汁!現在全部都通通倒進被飲料包圍的琴酒裡了。
比較老派的酒客都覺得這真是太 over 了,不過布朗克斯雞尾酒(Bronx)卻廣受大眾歡迎,陸續出現在飯店的和宴會酒單上,成為一種「有格調、沒那麼酒鬼樣」的喝琴酒方式,白天喝布朗克斯也沒關係,甚至可以搭配午餐、或是午餐前飲用。(下略)
這支雞尾酒不是因為地區(布朗克斯郡)而得名,而是因為當地的動物園,因為曾經有個酒保在那裡對著一群粉紅色大象和其他「奇怪的動物」點頭,根據他的客人說,如果喝太多就會看到那些動物喔~

雞尾酒裡面有雞尾巴嗎?》第18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