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豆腐或豆干做的菜幾乎都可用天貝代替,天貝切小丁有筍豆的口感,切大丁就像豆腐乾。天貝是超級健康食材,變化性又強,真可以好好玩一下。
我用一把胡蘿蔔葉醃出來的雪裡紅,做了好幾道菜,最後幾枝配絞肉和天貝炒一盤,阿莫先生和我吃得意猶未盡,隔幾天再醃雪裡紅,繼續炒。
這道菜很耐回鍋,重新加熱還是花枝招展。可以一次炒一大盤,現吃和當便當菜剛剛好。

材料
豬牛絞肉200公克
醬油2小匙
香油1/2小匙
胡椒粉適量
米酒1/2小匙,可省略

胡蘿蔔50公克,切成細小丁塊
橄欖油適量
天貝120-150公克,切成小丁塊
大蒜2瓣,去皮切碎
辣椒1根,切碎
雪裡紅適量,切碎

做法
1、絞肉用醬油、香油、胡椒粉和酒略醃。
2、胡蘿蔔放入微波爐,輸出功率調中等,加熱1.5分鐘
3、炒鍋倒橄欖油(註),開中火把天貝炒至金黃色,趁熱倒至廚房紙巾上瀝油。
4、原鍋加少許油,爆香大蒜辣椒,加入絞肉炒上色,再加入胡蘿蔔翻炒。
5、待絞肉炒熟,加入天貝拌勻,再加入雪裡紅略炒,嘗一下味道,用醬油調味即完成。

註:橄欖油不要省,才可以把天貝炒得香酥脆,炒好趁熱用廚房紙巾瀝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