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覺獵人:舌尖上的科學與美食癡迷症指南

閱讀
星期六讀書日。油質
星期六讀書日。質地的對比

我罕見地在【星期六讀書日】分享一整個章節,一鍵鍵地敲下兩頁半的文字——當然,我事先徵求過出版社的同意。這整章不僅可以提點煮婦抓到烹調、組合菜色的要領,對想以「美食家」為職業的朋友而言則是品(動詞)味(名詞)的先修,所以我急於告訴大家。

其實本書就是品味的教科書。
在此摘錄作者的話為大家稍作介紹,而我所敲出來的內容就請點入文章閱讀(請點此)。

「在本書中,你也會學到品味技巧,讓你得知使食物美味的是什麼。你會學到如何由品嘗味道而非量杯來調味。在你了解風味怎麼合作之後,你也會學習信任你的味覺,把你自己由專制的食譜中解放出來。你將學會不靠指引而替食物調味,這可以改變你對烹飪的感受:你會感覺自己從為家人任勞任怨的煮飯婆,搖身一變成為創意十足的藝術家,用你的創作品餵食你所愛的人。」

順帶一提,親愛的松露同學,這段話並非是「更動食譜」的護身符。我建議先按表操課得到食譜作者所想要的滋味,藉此印證本書的理論並累積經驗,就可「由專制的食譜中解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