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又流行了起來,唉,這讓我不願意多談它。豬頰肉培根、豬肋培根,說不定還有豬尾培根,我猜---這些煙燻的豬的零碎部位變得很潮。這「唉」一聲是因為我一向喜愛培根,我認為,培根作為讓人有罪惡感的愉悅,好過變成戀物崇拜的時尚。不過鯷魚看起來是抵擋得了流行。有什麼東西能比鯷魚更背離時髦的概念?這麼說吧,只有當它們以兩種方式出現---裝在瓶子裡灰灰油油的東西,以及你在義大利熟食店買的那可愛的扁扁白白的東西。我一向偏愛羔羊腿甚於其他肉品,所以很難抗拒把這三樣東西組合在一起的念頭:把培根和鯷魚加進羔羊肉。法國古食譜裡有個作法是在羊肉腿上劃道狹長的口子,然後塞進鯷魚再燒烤,我試著做過。只是鯷魚讓肉的表層有鹹味,卻沒辦法給出你要的勁道和驚喜。
所以我決定一股腦兒把它們倒在羔羊肉上看看會如何。結果它們形成一層美妙的黏狀物,你放上培根肥脂,再淋上些許白酒---我用沒氣的香檳,因為還剩一些---然後把它烤熟,結果棒透了,培根碎片遍布在肉上,醬汁散發鯷魚的辛嗆。配上簡單的軟綿薯泥和薑味奶油青豆,滋味應該會更好。(在我的拿手菜裡,只有一樣必殺蔬菜當配菜,球芽甘藍---而且你知道的,它摻了培根。喔,這還用說。)

吃,為什麼重要?第122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