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咪製作堅果奶時喜歡使用杏仁,它與肉桂及香草尤其對味。她說可以任意組合各種堅果,只要記得堅果和水的比例為1:4即可。使用種籽的話比例也是一樣的。

材料,堅果奶5杯,過濾後4杯(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生堅果1杯
過濾水4杯,另備2杯浸泡堅果用
海鹽適量
肉桂粉1/4小匙
香草萃取液1大匙

做法
1、堅果放入大碗中,加入2杯過濾水浸泡6-12小時,浸泡的時間長短依使用的堅果種類而定。天氣很熱的時候,放入冰箱裡浸泡。
2、倒掉水,沖洗堅果,放入食物調理機中,加入4杯水、鹽、肉桂粉和香草萃取液,開高速絞打至少1分鐘,直到堅果奶質地滑順、產生豐富的泡沫。
3、堅果奶倒入玻璃瓶或有蓋的瓶子,放入冰箱中可存放5天。飲用前,記得先搖勻。

PS:過濾堅果奶會使口感更滑順。過濾後的渣滓可加入燕麥粥或其他早餐粥裡,也可加一些在煎餅麵糊裡、麵包麵團或烘焙食物中。如果是製作原味堅果奶(不含肉桂和香草萃取液),就可以把渣滓加入調味醬、肉醬或漢堡裡。渣滓可冷藏保存5天,冷凍則可保存6個月。

食譜來源:《自然好食小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