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票 20141101】
人人都愛吃蘑菇。
花些時間,把蘑菇炒軟煮出水,滲出來的湯汁於是摻了配料的香氣,收汁的同時,所有的滋味再被蘑菇吸回,這個奇妙的旅程,成就盤裡令人神魂顛倒的炒蘑菇。
蘑菇也可以生吃,我們前陣子顛覆以往的習慣,品嘗了生蘑菇,風味與煮熟的迥異,大開眼界;
然而,你可曾想過烹煮蘑菇時,加熱時間不同,成品的口感也會不一樣?
來了,這次的特別票題目是「香菜籽蘑菇和蒜香蘑菇」(食譜分別為 http://goo.gl/2Chwdihttp://goo.gl/OxhU5u)。

拿票的同學請注意下列幾點:
1、請同時烹煮這兩道蘑菇,可以少量烹煮。
2、許多同學已做過這兩道蘑菇,但是請重做,勿拿舊照片來後製。
3、請按照食譜裡的方式製作,可用白蘑菇,但配料要一樣。
4、文章裡有幾張指定照片,拌炒1分鐘的香菜籽蘑菇,出水的蒜香蘑菇,兩款即將起鍋的蘑菇,兩款蘑菇的成品照片。
5、請在文章裡描述兩者口感的差異。(參加生吃蘑菇食驗的同學,歡迎你描述三者的差異。)
6、請告訴我們,你偏好哪一款,都喜歡也行。
7、這張票算兩顆炸彈。

第一週

 
 

第二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