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票 20141025】
「松露玫瑰在我家」和「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活動,目的是希望更多煮婦喜愛下廚,親手為家人烹煮安心美味的料理,當我們達到初期目標後,當然要多玩些別的,廚房裡的遊戲才不會無聊。

人人各有喜歡的滋味,試作食譜時往往因此更動配方,從食材的置換,到調味的增刪,甚至加入個人創意變成另一道菜,其實這些都無可厚非,食譜還是得落實在生活當中。
但是在試作多本食譜後,我們發現幾乎每本書都有波隆那肉醬、培根蛋起司麵、烤肋排、炒蘑菇、各種水果的吃法等等,光是魚派,傑米幾乎每本書都有,雖說每個版本的做法相近,調味卻各異其趣,如果還是道道更改為個人習慣的口味,那真是可惜了。⋯⋯
我的想法是,何妨照表操課,複製各家相同菜色的成品來比較,不僅是近距離接觸名家廚藝風格,對食物的品味會有更深的體悟。
所以我發了這次的特別票,題目是「拉杜蕾 Laduree 與廚神的椰子球」(食譜分別為 http://goo.gl/bhablRhttp://goo.gl/EZR6bC)。

拿票的同學請注意下列幾點:
1、請完全按照食譜配方及做法操作,份量可以根據原比例縮小。
2、必須是成功的作品。
3、文章裡希望有三張照片,兩種椰子糊的合照、捏出來的圓球合照、成品的合照。
4、請在文章裡描述兩者口感的差異。(做過減糖版本的同學,歡迎你描述與不減糖的差異。)
5、請告訴我們,你偏好哪一款,都喜歡也行。
6、這張票算兩顆炸彈。
7、這兩本書都在書單裡,因此可以單做拉杜蕾 Ludree 或廚神的椰子球正常上車(這時隨你愛怎麼減糖)。

第一週

 
 
 
 
第二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