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瓜和西班牙山火腿兩式-201402X2

【插隊票 20141017】
試作列車第12週至第14週(20141018-1107) 插隊票「櫛瓜與西班牙山火腿」(http://goo.gl/ZsTP14)細節:
這道菜我希望同學品嘗文章裡第二種吃法---新鮮或是煮得剛熟的櫛瓜薄片搭配生火腿。

你可以用蒸煮或微波加熱的方式料理櫛瓜片,櫛瓜夠新鮮的話,並且你也願意嘗試,歡迎生吃櫛瓜,但是建議片成極薄片,草味不致於太過明顯。
至於火腿,這裡所要求的是經鹽醃風乾熟成的生火腿(prosciutto crudo),對,是生的,但不建議煙燻味過重或是過度調香的生火腿,帕瑪生火腿(prosciutto di Parma) 、聖丹尼爾生火腿(prosciutto di San Daniele)、西班牙山火腿(jamón serrano)、拜庸納生火腿(jambon de Bayonne)都是建議名單。
義式風乾牛肉(bresaola)也行,瓦爾泰利納風乾牛肉(bresaola della Valtellina)尤佳,不過因為氣味略重,建議兩片櫛瓜夾一片火腿食用。
中國三大火腿金華、宣威、如皋火腿,因為製作條件不一樣,不適合生食,但是若有同學,想把它們切成薄片,不加料酒和調味料清蒸,我倒想知道食後感呢。
不敢生食火腿的話,可以購買約克熟火腿(York ham)或其他類似的,把鹽醃過的大肉塊(股肉或肩肉)煮熟,再切成薄片販售的熟火腿片。我在台灣時,常購買微風超市的荷蘭蜂蜜火腿,這款也可以使用。
一般常見的三明治火腿,是由日本人發明,以肉泥或小肉塊摻入食品添加物,再經壓擠成大方塊或腸狀,則不在使用範圍內。如果有拿票同學想以此當對照組,描述它與指定火腿分別搭配櫛瓜食用的差異,我倒是樂見其成。
如果上述生火腿或熟火腿你都不好得手,可以考慮推派「烤牛肉」(http://goo.gl/XdGS9h)上場,但要薄切。

拿票的同學請注意下列幾點:
1、請告知所使用的肉品。
2、請描述單吃火腿的感想。
3、請告訴我們火腿搭上櫛瓜片一起品嘗的感想。

第一週

 
 
 
 
 
 
 
 
第二週
 
 
 
 
 
 
 
 
 
 
 
 
 
 
 
 
 
第三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