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文火慢烤的羔羊,釋出的血水滴到炭火上,發出催眠一般有節奏的嘶嘶聲,好似把剛熄滅的火柴芯浸到一杯水裡。爸拿一支跟斧頭柄差不多粗和長的樹枝,一端綁著一球紗布像一根大棉棒,蘸取裝在乾淨金屬漆桶裡的橄欖油,油中拌入切碎的迷迭香、大蒜和檸檬塊,塗抹羊肉。他緩慢而輕柔地來來回回把羊身上的每一吋潤上油脂,就像替剛買來的全新帆船上漆一樣仔細溫柔。這醃漬油隨後也會滴入炭火裡,嘶嘶作響,化成煙霧,逸散香氣。一整天下來,大夥兒為派對忙活,羔羊散發的野味、蘋果木炭的煙燻味和醃漬油的迷迭香及酸香交融混雜而成的氣味,也深深印刻在我們腦子裡。三十年過去,我依然眷戀著那氣味。

廚房裡的身影:餐桌上的溫暖記憶第26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