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食人者和戀屍癖者來說,精美的屍骸(和精美的洞穴想連)不是罪惡的淵藪。喜歡到這裡用餐的人多半對超現實主義有所偏好或興趣。餐廳裡的所有菜餚,或者說招牌菜,都是由蒙眼的廚師以藝術手法共同製作出來的,他們看不見自己的創作,也看不到同事的作品。大部分的菜餚都是三或四位大師聯手的成品,更精緻昂貴的菜(要好幾位用餐者才吃得完)需要更繁複的創意和花費。不過廚師會拿下蒙眼布親自督陣,確保甜點確實是用甜的食材製成,而非拿鋪在披薩和開胃脆餅(canapé)上的鯷魚做的,但這一點並不容易掌控,因為採買小組在採購時也是蒙著眼的。不過業主信誓旦旦地保證:所有前菜、主菜和甜點都可以食用,不會添加塗料、砂紙、丙烯、釦飾、喚起幻影的東西或哲人之石。

巴黎.異想第80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