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味噌醬烤茄子很受同學們青睞,試作者眾,不免令我想起我的烤箱書裡一道利用烤箱「異次元空間」做出的烤茄子,兩者烤法差不多,但是醬料上,廚神走日式風,我呢,當然是阿莫熊風格,阿莫先生愛吃花生醬咩。辣花生醬做法簡單,但是很百搭,記得當時李老書和瑞塔還做了許多組合呢!
我翻出這道菜來寫文絕對不是要跟廚神別苗頭(我哪敢),只不過想提供愛吃茄子的網友另一個選項,而對茄子沒有好感的,可能因為製作簡單,沒啥門檻,願意一試,或許因此愛上茄子。烘烤過的茄子味道溫和,有一股清香,口感滑順,配上美味蘸醬,真是停不了口,總之,來吃茄子。

烤茄子材料,2人份
橢圓茄子2顆,每顆約300公克(註1)
橄欖油適量
白芝麻適量,以乾鍋烘出香味

辣花生醬材料
原味花生醬2大匙
醬油2小匙
辣椒醬1小匙
雞高湯4大匙,可以用涼開水代替
2小匙,使用甜味花生醬的話,省略糖

做法
把茄子表面塗抹適量橄欖油,以鋁箔紙包裹,送入預熱過的烤箱,攝氏2001小時,打開鋁箔紙續烤10分鐘,或直到茄子非常柔軟(註2);
抓空檔做辣花生醬:取小型平底深鍋,加入所有材料,開中至小火煮開,不時攪拌;
盛盤時,把茄子撕開,淋上花生醬、撒上白芝麻,就可以享用囉!

註1:使用長茄的話,烘烤時間縮短一半。
註2:烤過的茄子可以冷藏存放數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