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撰寫的食譜書眾多,可用的食材幾乎用盡甚且重複使用(連我們的麻油和五香粉都派上啦),但他就有本事讓相同的食材在不同的書中或主題裡,呈現不同的風貌,大家仔細翻閱一下茄子和蘑菇菜色就知道了。
我很愛吃菇,上回照他的方法在蘑菇裡加了芥末醬(請點此),一試成主顧,這次阿莫先生點了這道蘑菇,可真是挑戰我的烹飪習性,我向來避免在菜裡加鮮奶油,因此動過念頭以法式酸奶油(crème fraîche)代替,思前想後還是乖乖照著食譜走。傑米使用新鮮雞油菌(chanterelle),我則用新鮮波特菇(portobello)和乾燥雞油菌,其他材料都一樣,只不過都是兩倍量。
做法很簡單,開中火燒熱大型煎鍋,加入奶油,待奶油開始融化,立刻淋上少許橄欖油,加入野菇、洋蔥、鹽和黑胡椒粉炒軟,接著撒上切碎的巴西利(parsley),淋上鮮奶油,煮到湯汁收稠,然後擠入檸檬汁,適量調味,端上桌前再撒些巴西利即可。
調味時我就知道不會失望,說實話,我至今尚未對傑米的菜色打叉過,這並非任性支持,是因為信任他,因而享受到美味。
我跟你說了嗎?傑米食譜裡的蘑菇是四人份,而我煮了加倍份量,兩人完食。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第15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