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再跟大家強調注意本書前面醬料的製作,以及廚神對待水果的方式,他不以長篇大論說教的方式或是取巧偷吃步的「秘訣」來啟發我們,他引導我們如何吃得好,於是收服我們的胃,也擄掠了我們的心。
這道「西瓜佐薄荷糖」即是一例,沒錯,西瓜單吃就很美味,但是換個方式品嘗它,生活不是更有趣味嗎?
廚神說:「我們的味覺可以感受酸、甜、苦、鹹這4種基本味道,以及『口感』上的許多細緻差別。在這道甜點裡面,你會感覺到薄荷糖的清涼感和這道料理間的微妙口感。其他細微口感還包括了:澀味、辛香、辛辣、在舌尖的跳躍感。」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第245頁。

食材與做法都很簡單,把西瓜去皮切成4公分左右大塊,浸入摻了白砂糖的檸檬汁,然後冷藏4小時,偶爾幫西瓜翻面;
冰鎮西瓜期間,把適量硬薄荷糖放在兩張烘培紙之間,用擀麵棍或其他厚重廚具敲碎備用;
時間一到,把西瓜瀝乾,擺入盤中,撒上薄荷糖屑,即可享用。
然後我把浸泡西瓜的檸檬汁對水,調製美妙的凍飲,對了,私以為不巧遇到不甜的西瓜,這是它美好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