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我部落格的食譜,番茄沙拉極多,無論新鮮或烘烤過的番茄,添上不同的醬料或香草,就是各具滋味的番茄沙拉。
普羅旺斯番茄沙拉是我做過的番茄沙拉中風味最單純,造型最可愛的一道!酸甜茄汁與清新香草的組合,更是令人愛不釋口。
吸睛度百分百、可口度百分百、困難度......零,快去買番茄吧!

食譜來源: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第26頁

材料及做法(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取1大把巴西利(註),切除底部粗梗,把較嫩的梗和葉片放入研磨缽。加入少許鹽、2瓣去皮大蒜和少許橄欖油磨碎。

把新鮮番茄蒂頭切掉,用小湯匙把果肉挑鬆,撒鹽後倒扣脫水。把巴西利和蒜泥填入番茄,靜置1到2小時,使味道滲入番茄即可享用。

註:我個人認為可以任選偏愛的新鮮香草來做,還是可以體會美妙的滋味,只不過就不一定是普羅旺斯了,哈哈哈。

撒鹽脫水。

靜置讓滋味融合。

食譜來源: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第2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