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咖哩-20140813

我喜愛咖哩醬汁,總覺得香味凝聚的湯汁裡融有魔法,怎麼吃都好吃。上回玩「30分鐘搞定咖哩雞丁」(請點此),見識到大家烹煮咖哩時的創意(請點此),除了尋常的胡蘿蔔和豆類,有加玉米筍、有加花椰菜,哈,連秋葵也變成閃亮一顆星!而《地瓜上菜》使用地瓜,我當然要試試!

地瓜咖哩-20140813

食譜來源:《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第64頁。

材料2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葡萄籽油1/2 大匙,我用橄欖油1大匙
洋蔥1/4 顆,我用1/2顆,約70公克
紅蘿蔔1/5 根,我用100公克,切成約1公分丁塊
地瓜1 個,我用400公克,不去皮,切成約1公分丁塊
豌豆2 大匙,我使用冷凍豌豆,手抓一把的份量
咖哩50公克,我使用阿另的辣味「特調萬用咖哩香粉」1大匙
水3 杯,我用300毫升
鹽適量

在平底深鍋裡,開中火燒熱橄欖油,轉中至小火把洋蔥炒軟,加入胡蘿蔔炒到略熟,再加入地瓜拌炒至表面略微變色;
加入水,轉大火煮到沸騰,然後調降至小火,不蓋鍋續煮約20分鐘,直到蔬菜都煮熟了;
加入咖哩粉拌勻,然後加入豌豆煮3分鐘,稍加調味,即完成。

我覺得這道菜可以任意添加喜歡的蔬菜,但是千萬不要忘記地瓜,它會讓湯汁甘甜,使得氣味豐厚的咖哩多些溫柔的甜滋。
喜歡湯汁濃稠的話,可以在起鍋前勾芡。

地瓜咖哩-20140813

說實話,一般人愛吃白飯澆上咖哩,我哪,就是喜歡拌麵條(乾麵湯麵都愛),抓空煎顆半熟的太陽蛋,戳破蛋黃,蛋汁與麵條混著一起吃,好享受,然後呢,我習慣用叉子吃麵,呵呵。

地瓜咖哩-20140813

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第6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