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鮭魚塔可餅 Tasty salmon tacos(加碼自製脆皮塔可餅)-20140811

我翻譯到這裡時,傑米說:「把所有準備好的菜都端上桌。讓每個人用酪梨泥、一小把漬菜、幾片剩鮭魚肉、幾小片鮭魚皮(有準備的話)、辣椒醬(喜歡的話)、幾葉薄荷以及檸檬汁製作自己的塔可。嗯~口中有天堂。」我笑了,你說這像不像我們吃北京烤鴨時,自行在餅皮抹上甜麵醬,擺上鴨肉和鴨皮,添些蔥絲和黃瓜絲捲起來食用!只不過傑米的鮭魚塔可餅吃得更澎湃隨興,熱鬧異常,一翻閱圖片,心情立即像充滿氣的氣球,飄飄飄地飛上天。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第220頁,及第168頁「香酥豬肉塔可餅」。

說實話,這道菜整個架構就是備好酪梨優格醬、快速手作醃菜、鮭魚肉及鮭魚皮,以墨西哥薄餅捲起來吃,你可以利用手邊有的食材和剩菜趕赴這場鮭魚塔可聚會。
我的酪梨醬用2顆酪梨對1顆檸檬的果汁,以手持式食物調理機打勻,逐次添加優格攪拌,直到質地像美乃滋,然後拌入幾片切成絲的薄荷葉,再以鹽和白胡椒粉稍加調味。至於醃菜,我則偷懶地把胡蘿蔔切成細絲,直接使用我家常的手作醃菜裡的醋汁拌勻,靜置20分鐘就成啦!不過,我還配上切成細絲的生甜椒,增加生脆的口感。傑米建議添加辣椒醬,我沒跟,倒是把家裡長得很超過的細香蔥(chives)切碎,食用時撒上去,好似滿天綠色的星星。

美味鮭魚塔可餅 Tasty salmon tacos(加碼自製脆皮塔可餅)-20140811

這道鮭魚塔可餅與第168頁「香酥豬肉塔可餅」算是姊妹作,不同之處是後者使用脆皮塔可餅,需要另外添購嗎?NO!請你跟我這樣做。
首先在烤箱裡放入烤架,預熱至攝氏180度,完成後,拖出烤架,把小型(直徑約15公分)的墨西哥薄餅懸掛上去(寬度以2支鐵條的距離最為合適),烘烤6分鐘,取出後稍微放涼,即完成。
我看許多國際部落客這樣做,於是現學現賣!不過他們的做法大抵是先把餅皮打溼,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才放入烤箱烘烤(同樣的溫度和時間),意者請自由取用。我也試過以煎鍋把墨西哥薄餅煎到微溫有彈性,然後懸吊在擀麵棍上放涼,是可以成型啦,但是餅皮的口感沒有以烤箱烘烤的版本來得酥脆。

美味鮭魚塔可餅 Tasty salmon tacos(加碼自製脆皮塔可餅)-20140811

你看看,像不像,三分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