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伊舍(Bad Ischl

原本預計造訪沃夫岡湖(Wolfgangsee)畔的聖吉爾根(St.Gilgen)及聖沃夫岡(St.Wolfgang)兩個小鎮,結果前面插隊了溫科(Winkl)後面則加了巴德伊舍(Bad Ischl);說實話,那天在哈爾施塔特(Hallstatt),風情別具的房舍及湖光水色讓我們流連忘返,我很懷疑是否會滿意沃夫岡湖,然而進入聖吉爾根前意外地闖入溫科小村,直衝山頭俯瞰略帶蔚藍海岸色澤的湖面,閒適的居民三三兩兩地在湖邊及湖面活動,阿莫先生與我佇立山邊好一會兒,享受這片寧靜湖。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自家不靠湖,還是可以到公用湖邊享受陽光、空氣及岸上時光。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聖吉爾根(St.Gilgen)位於沃夫岡湖(Wolfgangsee)畔,據說是富人的避暑勝地,果然名不虛傳,鎮中心建築物造型別緻、色彩鮮艷,彷彿陸地版的布拉諾島(Isola di Burano),而外牆上細膩的壁畫更添貴氣。
這是一入村就遇上的教堂,旁邊是一大片管理完善,精緻小巧的墓園,我得緊靠在一座墓碑拍下這張照片,真訝異當時有那個膽子!

巴德伊舍(Bad Ischl

離開教堂後,就開始美屋之旅了。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旅行時,我特別注意當地的建築物,我認為可以自居民如何維護使用住宅看出這個區域的經濟及人文,當然也因為我愛看房子。
不用讀資料,就知道聖吉爾根是富裕之區。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我得了一種不想拍大家都在拍的景點的病,旅遊圖片通常會拍右下角的莫札特雕像,不過是以它為主景,背景則是市政廳,我就很反骨地要拍成兩張(上一張是市政廳一隅)。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街頭的烤全雞餐車。

巴德伊舍(Bad Ischl

對面咖啡廳室外用餐區的客人,直接點了烤雞來吃,呵呵。

巴德伊舍(Bad Ischl

右下角藍白交叉的牌子表示這棟建築物是受政府保護的古蹟。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銀行外牆的壁雕。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在巷弄間穿梭,面對色彩繽紛的房屋,心情真好。

巴德伊舍(Bad Ischl

連路旁小道都可以這麼悠哉閒適!
我們還繞到湖邊,或許我發懶,絕非矯情,總覺得哈爾施塔特的湖邊風光更美,因此小走一段路之後就離去了。

巴德伊舍(Bad Ischl

接著前往聖沃夫岡(St.Wolfgang),一進城就是這番景象,感覺很「觀光」,當下心頭一沉,話說回來,這次度假,我們拜訪的城鎮都是著名景點,當然如此呀XD

巴德伊舍(Bad Ischl

可是沿著街道走,越走越開心,又是一座彩色城,相較之下,聖吉爾根氣派許多,聖沃夫岡商業氣息略濃,多了奢華歡樂的氛圍。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當天有消防人員的慶典,一群帥哥(還有壯妹)。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教堂邊見新人與親友拍照,我晚了一步。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我在這家旅館面前停留許久。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然後進了這家咖啡館歇腳,度過美好時光。(日後分享)

巴德伊舍(Bad Ischl

呵呵,這是德奧阿爾卑斯山區的傳統服飾。

巴德伊舍(Bad Ischl

小朋友的消防訓練。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然後往停車處走去。

巴德伊舍(Bad Ischl

看到這個畫面,我不自覺漾起笑容,呵,我愛任何旅行的意象!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原本不在我們當天的名單內,但因為在聖沃夫岡的咖啡館裡與主人閒聊到當地的一家傳統餐廳,我們打算前往用晚餐,於是趁空檔轉入巴德伊舍。
這是一座溫泉之城,整座城比聖吉爾根與聖沃夫岡大許多,之前讀了資料,很值得一遊,不過當天已看過許多美景,因此抵達時有點興致索然---這就是我通常不會一天安排太多地方的原因,

巴德伊舍(Bad Ischl

流穿巴德伊舍的特勞恩河(Traun)是多瑙河的支流,許多景點都離河岸不遠。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巴德伊舍(Bad Ischl

我們就在河畔大道著名的皇室咖啡館度過剩餘的午後時光。

巴德伊舍(Bad Isc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