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餐廳工作人員來自世界各地,書裡的菜色可說是地球村口味,並沒有獨厚西班牙或歐洲地區,這道麵算是我試作這本書的前幾道,這當中演變成各種版本,材料差不多,唯獨醬料會視狀況更動;今天貼的是照食譜走的版本,兩年後再做,有一股熟悉的感覺,不知不覺中,它已成為我中式炒麵的範本。
我最近也把醬料置換成良麵醬(請點此),省略薑末,滋味絕佳;而同樣的食材,使用2大匙醬油、1大匙米酒以及1.5小匙阿另的「特調萬用咖哩香粉」,做成咖哩炒麵,更是令人驚喜!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第222頁。

材料 2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乾香菇6朵,泡水12小時還原(我泡了2小時就軟透囉),去掉蒂頭切成薄片
蠔油3小匙
醬油3小匙
紹興酒3小匙
香油1大匙
雞蛋麵120公克,我用寬版家常麵
橄欖油2小匙
培根80公克,切成條
生薑末
1小匙
青蔥1支,切成粗條
豆芽菜35公克
日式七味粉1小撮,廚神建議可以用現磨黑胡椒粉及少許辣椒粉代替,我以白胡椒粉及1根新鮮辣椒切成絲添味

燒一鍋水,依照包裝說明煮麵,取一大碗,加入冰水和細鹽(我使用1公升水搭1小匙鹽的比例),麵一煮好就撈到碗裡,使麵條徹底冷卻;
隨手把蠔油、醬油、紹興酒及香油拌勻,置旁備用;
這同時以中至小火燒熱平底煎鍋,加入油燒熱,把培根煎至金黃色,加入薑末和香菇絲拌炒1-2分鐘,然後加入青蔥炒至呈黃褐色,不時攪拌;
當鍋裡食材飄出香味,加入豆芽菜,把麵瀝乾也加入,拌炒5分鐘,倒入醬料拌勻,撒上白胡椒粉及辣椒片,稍加攪拌,即完成。

阿莫先生不吃培根,我把它挑掉,變成無肉日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