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家,2013年時,我們一起上了「松露玫瑰在我家」試作列車,整整一年,每天24小時,沒有時差,時刻都有同學投擲香噴噴的食物炸彈,能夠與一群心靈相通、興趣相投的同學切磋廚藝以及分享餐桌上的點滴,是生命中難得的時刻,我知道你們念念不忘,於是,我們繼續玩。要玩,就玩大些,這次我們要前進全世界!
傑米的食譜向來取經於世界各國的珍味美食,伊麗莎白大衛是以環地中海地區佳餚為主,而 Kinfolk 餐桌則是走訪各地,採訪各行各業的工藝職人,紀錄他們簡單美味的私房料理,我們就只要在廚房裡,藉著試作這些食譜書,好似取得「任意門」,在食物香味中展開世界之旅。人因夢想而偉大,我們因熄不了的爐火變身超人煮婦!

遊戲主旨
試作書單裡的料理,每週至少上一道菜。書單請見後述。

遊戲時間
201482日至2015731日止。

遊戲地點
每週六凌晨000分前幾分鐘,我會在我的臉書專頁「松露玫瑰在我家」開一個活動,會清楚標出活動名稱、週數及日期(例如:【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01 20140802-08),只要進入我的臉書專頁就可以在左側邊
看到活動名稱,我並且會將活動貼到部落格置頂,從這兩處可直接點入當週活動頁面(即我們所謂的上車處),而次週五晚上1159分則是截稿之時(即我們所謂的關車門)。

報名方式
在當週活動按「參加」。
2013年玩「松露玫瑰在我家」試作列車時,我的工作量過大,這次一群同學幫我想出以每週辦活動的方式收同學的試作菜色,只要把貼文的方式標好,讓同學自行選擇,我無需花時間整理照片、貼連結,至於統計每週上車人數的工作,則交由凱特代勞,因此可大大減輕我的壓力,但因為臉書的活動機制,只有參加活動者才可以貼文,所以麻煩想上車玩的同學每週都要按「參加」。
至於不想上車的同學,無論你是啦啦隊、或想在一旁欣賞我們的作品,都歡迎你按「參加」,我們需要你的鼓勵。

貼文方式
以單張圖片上列車的同學,請直接自「貼文」處上傳照片,然後加上料理過程的描述;有多張圖片的話,可以將其他圖片貼在回應欄裡。
以部落格文、臉書圖片上列車的同學,請直接將文章連接貼到「貼文」。
以臉書相簿上列車的同學,請先在「貼文」處貼上傳單張相片當主照,然後貼上相簿連結,請勿直接貼相簿連結,容易出現死連結

非常重要:
1、每道菜以一張圖來表現,請勿上傳多張圖片,可減輕統計人數時的困難度。
2、無論以哪一種方式上車,一定要有料理時或食用時的描述,光寫通關密語、書名、菜名和頁數我不收喔!              

文章細節
文章標題請貼上【在廚房裡環遊世界】(隨後加上個人文章名稱),文章內容除了標示書名、菜名及頁數,並且要加上料理時或食用時的描述。
如果一週上多道菜,請在文章名稱標上01週-X,方便凱特統計人數及道數,謝謝。

獎品
全勤者(出席50週即算全勤)將獲得我親自為大家挑選採買的禮品---以廚房或餐桌用具為主,一經確定,就會跟大家報告。等等喔~

書單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http://goo.gl/Cr53zf
KINFOLK餐桌》:
http://goo.gl/sqmTfC

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
http://goo.gl/qV7p7B
南風吹過廚房》:
http://goo.gl/TqHmCF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http://goo.gl/juDyuw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http://goo.gl/xJvE8j
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
http://goo.gl/94sHVy
來吃義大利: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http://goo.gl/G9sweg

PS:其實,只要是傑米的食譜書,或是我部落格左側邊標示書封的書都可以一起玩,例如《廚神的家常菜》就是不在書單裡的書(未來會繼續增加),如果你正好有這本書,也歡迎一起上車玩。我不想把所有可能性的書單都列出來,就是擔心大家徹底執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基本動作,說實話,一本書至少有52道食譜,可以打通關啦 ^_^
請記住,標題一定要有通關密語【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文章內容除了標示書名、菜名及頁數,並且要加上料理時或食用時的描述(內心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