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英式馬卡龍 Coconut macaroons(椰子球)-20140727

每次翻閱食譜,甜食章節只要有磅蛋糕、海綿蛋糕、椰子球我就會想做做看,因為愛吃。我做過多家版本的椰子球,無論書上或網友提供,甚或網路上得來的食譜,不過目前就只留下兩篇,即《法國糕點大全》(請點此)與PH大師(請點此)版本。
當我閱讀廚神的配方時非常訝異,真的是這樣嗎?只要在預熱烤箱時揉好椰子球,前前後後不到20分鐘,一盤甜蜜寶貝就出爐了。

椰香英式馬卡龍 Coconut macaroons(椰子球)-20140727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第126頁。

材料 6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無糖椰子粉200公克

細砂糖200公克
蛋2顆

在大碗裡,把椰子粉與糖拌勻,再取另一個大碗,用打蛋器把蛋打散,把蛋液加到乾料裡,用手拌勻。
椰子絲的吸水程度不一,如果攪拌好的混合糊略濕,就暫置一旁10分鐘,讓椰子絲略為吸收水分,就可以進入揉成圓球的步驟。

椰香英式馬卡龍 Coconut macaroons(椰子球)-20140727

揉出核桃大小的圓球,在烤盤鋪上一張烘培紙,每揉好一球就擺到烘培紙上,揉好後約有30顆,然後送入預熱過的烤箱,攝氏180度烤13分鐘即完成。
請注意:椰子絲本身容易上色,大廚的配方含糖量高且用全蛋,因此很容易烤焦,烘烤時請置放烤箱最下層,最後3分鐘時檢查一下椰子球,表面顏色如果過淡,可以把烤盤往上移一格,烘完剩下的時間。

椰香英式馬卡龍 Coconut macaroons(椰子球)-20140727

這三款椰子球各有特色,《法國糕點大全》版本很像荷蘭市售椰子球,外殼較硬,有嚼感,PH大師版本質地濕潤、口感Q軟,屬於氣質款,而廚神的呢?外皮酥脆、內裡黏稠,還略為牽絲,相較之下,《法國糕點大全》略為遜色---我是用「相較」、「略為」喔!
我做這一批椰子球是要來敦親睦鄰的,只留幾顆給阿莫先生,送完椰子球回到屋哩,家裡的也光了,阿莫先生問,妳要是有空的話可以做給我嗎?我答我手上的確還在忙別的,可是你真要的話,請幫我把烤箱轉到攝氏180度,等一下就有了。
我覺得廚房裡的選擇題就是這樣,因時制宜,宴客時,我會想做PH大師的耶子球,很有面子,還可以引起話題,可是像這次的狀況,廚神則勝出。
話說回來,如果感覺宴客當日會兵荒馬亂,我還是會選擇廚神的椰子球,簡易又美味,為何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