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作傑米的「宿醉良麵」(請點此)時,我愛上了食譜裡的麵醬,之後自然而然衍伸出符合個人口味的「良麵醬」。

只要將材料備齊,全都加入可以「一手掌握」的玻璃瓶裡,拴緊瓶蓋搖搖搖。搖好後,連瓶帶醬冷藏存放,隨時可用,歡迎你來試試看松露玫瑰版本的良麵醬。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627
良麵醬是我於2014 年試做傑米食譜時衍生的萬用醬,我用它拌麵、拌蔬菜、當烤肉蘸醬,好用極了。

這是一道不流汗料理,做法更是簡單得不行,只要把所有材料裝入瓶中搖晃混合,一眨眼就完成了。

前幾天我貼了辣椒果醬,許多網友揮汗試作哇哇叫,這次就來個手搖良麵醬吧!
Facebook 非說不可

材料
生薑10 公克,磨成泥
大蒜1 瓣,去皮磨成泥,不喜生蒜味者可減量,但請勿省略
生辣椒絲適量,乾辣椒籽亦可,可省略
白砂糖1 大匙
鰹魚醬油3 大匙,普通醬油亦可
米醋3 大匙
烤芝麻油1 大匙,麻油或香油亦可

做法
1. 取一只大小適中的玻璃瓶,將所有材料放入瓶內,拴緊瓶蓋,猛力搖晃玻璃瓶直到醬料混合均勻。

2. 將良麵醬置冰箱冷藏,可保存數星期。使用時請用乾淨的湯匙舀取。

用良麵醬拌蔬菜或淋到煎肉片都美味,拌麵更是好吃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