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蓋飯就是飯上鋪配料的單人餐點,日本的各式丼飯、馬來西亞的雜菜飯、台灣的燴飯、滷肉飯、排骨飯、牛腩飯、雞肉飯等都算是蓋飯。而暴徒廚師把蓋飯主食種類的範圍擴大,並且列出裝填蓋飯的食物之比例,照著做,你的蓋飯會吃得更新鮮有趣。

資料來源:《暴徒廚房: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第174頁。

1、主食,佔碗公的三分之一。可以是某一種穀類煮成的飯、麵條、庫斯庫斯、藜麥、馬鈴薯……等量多紮實的穀類或澱粉質食物。

2、蔬菜,佔碗公的三分之一或一半。可以是簡單的炒青菜及刨絲胡蘿蔔,或者烤一大把季節蔬菜。只要確定蔬菜分量充足、種類多就行了。

3、蛋白質,填滿碗公內剩下的空間。可以是煮熟的豆類、料理過的豆腐和天貝、蛋等。只要確定各種口味的搭配合邏輯即可。(肉食者就填上已調理好的肉類食物囉。)

4、醬汁或調味料,把所有滋味串在一起。如果使用的是簡單食材,可以選擇帶勁點兒的調味;如果放了滋味濃郁的蛋白質食物,就跳過這步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