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起司蛋麵 (Pasta alla carbonara)的製作重點即讓滑順的醬汁沾裹麵條,還有撒黑胡椒粉時不手軟,材料就那幾項,因此,選用品質好的食材就算成功一大半了。
我自認做這道麵食駕輕就熟,尤其是把蛋打入鍋,與麵條攪拌的步驟,幾乎沒失手過,這要歸功於傑米,他在某個節目示中示範時,顯現慎重幾乎可說是虔誠的表情說,聽鍋裡的聲音,不再嗤嗤作響即可把蛋打入,這項技巧於焉深植我心。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第244頁。

傑米使用煙燻鯖魚取代培根,幫傳統的培根蛋麵玩變裝遊戲,並且添加蔬菜和香草。
我幾乎不在培根起司蛋麵裡加蔬菜了,而這裡,依照傑米的指示使用洋蔥和櫛瓜,但加了新鮮辣椒絲,讓滋味多些勁道;不過我捨短麵而就長麵,把蔬菜增量並且切成條狀,與麵條合為一體,少些澱粉,但滿足感一樣。
我所不
知道的是,櫛瓜與煙燻鯖魚組成的滋味,竟然如此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