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要直奔大鐘山冰川公路,結果途中轉個彎竟然就開到費爾貝埡口隧道,入隧道要收費,單程10歐,全日票15歐---不要嫌貴,隧道全長近5.3公里,公路36.3公里,沿途景觀雄偉,可謂穿山越嶺。

可以停車的地方不多,看到瀑布停下來張望兩下。

開離山區也就是我們要回頭的時候了。

返回原隧道入口,拍下這張雪山景,好不得意,沒想到一上冰川公路後,ㄟ,真有大巫見小巫之感。

從此處開始我們的冰川公路之旅。
冰川公路在大鐘山國家公園,公路在群山間蜿蜒爬行近50公里,因為積雪及山勢,景緻多變,號稱世界上最美的公路,入山費34歐,以車計費,售票員詢問是否買地圖,我們買了,5歐,結論是想要寫大鐘山冰川公路論文的話,可以考慮購買,哈哈哈。

開一小段路後就看到白雪覆蓋山頭的美景,我們沿路驚呼不已,阿莫先生冒險停靠路肩讓我出去拍照。

拍拍拍,超殺記憶卡。

然後繼續往前開,景緻更美,還貼心地建蓋觀景台供遊客拍照休息---那我剛剛冒險在路肩拍照真是玩假的,哈哈哈。

繼續往上開,又遇到一個觀景台,往下看就是前一個觀景台,超有成就感的,於是我就一路拍前一站的景色,以及下一個要「征服」的目標。

在此遇到兩位騎 Puch 廠牌 moped 的德國人,moped 在荷蘭稱 brommer,就是腳踏車裝上馬達的「電動腳踏車」,大約50CC,比速克達之類的機車還陽春,造型挺時尚,這次度假,我們常看到這些小車在山區穿梭;
這兩位德國人在等另一位同伴,他的車子有點狀況,啊哈,我們前一站停車地點,有一位騎著冒煙 moped 的先生,原來跟他們是同一票的。

連自行車都可以騎上來,電動腳踏車算什麼?

繼續開,感覺是追著雪山跑。

融雪未消,還可以打雪戰喔!

玩了好一會兒後,這對騎重型機車的德國夫妻請阿莫先生幫他們拍照留念,那我也來拍一下好了。

冰川公路真是重型機車騎士的天堂。

阿爾卑斯山自然博物館(Alpine Nature Show Museum)。

這裡,感覺皚皚雪山就在我們身旁,據說是可以看到大鐘山最近的地方。

左後方就是大鐘山。

老夫妻開著好大一輛露營車也上來了。

搬出椅子、擺上桌子,就著美景野餐。

這是前一站距大鐘山最近的觀景台,此刻感覺人類之渺小。

自行車騎士沿途為他的愛騎與山景拍照,不禁想起我喜歡替映照在路面或鏡面自己的身影留下記錄。

休息站。

竟然遇見三位 moped 騎士,左邊是先前落單的夥伴。

這是置高點。

眼下天氣晴朗,沒想到幾分鐘後就開始下雨了。

是冰雹!

在冰雹的攻擊中,我們抵達法蘭茲約瑟夫高地暸望中心(Kaiser-Franz-Josefs-Höhe),來看帕斯特茲冰河(Pasterze),車一熄火,雨就轉小了。
寫文的此刻,我實在看不懂這張照片在拍啥東西,檢查記憶卡有關暸望中心的照片就這張,總之,餐廳、暸望中心、停車場,都是沿著山形建蓋的,說實話,我不喜歡整體的建築,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所以閉嘴好了---或許這就是我隨意拍個一張照片的原因吧。

暸望中心的帷幕玻璃會映照出山景,藉此融入整個景觀,是唯一我覺得不錯的。

至於它,真的不知道為何要在這裡。

大鐘山。

冰河。

河谷。

可以做纜車看冰河。

高高聳立的施華洛世奇天文台(Wilhelm Swarovski Observatory)。

這得靠雙腿才可以到達,我平日四肢不勤,差點走不動。。。

沿路還看到土撥鼠,阿莫先生堅持要貼上來。

最後還是爬上了。

左邊男士是德國人,右邊小姐是香港人,他們似乎對這天文台很有好感,我倒是還好,比較喜歡露天看山,沒待多久即準備離去,不知道是巧還是不巧,又開始下冰雹,我們幾乎小跑步地離開天文台,冰雹打在身上的感覺好奇妙。

收了兩位搭便車的的德國小姐到附近的休息站,她們來此健行一星期,據說每天要走上9小時。。。
送走她們之後,為了趕六點看足球賽(荷蘭對決智利),導航器顯示將近2小時才能回到度假屋的路程,阿莫先生在冰雹中,自海拔2600公尺的山路以速限的最高標,一路超車(合法的),硬是1小時5分鐘趕上!

我認為大鐘山冰川公路是奧地利很值得一遊的地方,熟一點的朋友,我會說,非去不可!
要深度遊覽或是當風景欣賞都可,我不太會寫這類遊記,只是把一些重點標出來,有興趣拜訪的網友可以藉此上網做功課;此外,情況允許的話,建議把這個景點當成假期後面的重頭戲,不要太早上山,否則,之後奧地利的山都看不上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