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烤是你烹飪武器中最重要的烹飪功夫。即使標題中沒有食物,光聽這名字也能讓人聯想到美味。它簡化了烹飪程序,讓你更能靈活控制食物,當主菜完成時,還可將爐台位置空出來,讓你處理餐點的其他部分。
盤烤結合了兩種乾燒技巧:油煎和爐烤。一開始肉先用煎炒鍋在爐台上煎到焦香,然後翻面,放入烤箱完成後續。換句話說,一開始肉先在極熱的鍋面上讓外層煎出香味,再放在熱氣圍繞的環境讓內層熟透。
所有肉類都可使用盤烤這技法,只要它有一定厚度且天生軟嫩。盤烤並不適合太薄太瘦的肉塊和沒有油脂的魚排,但較厚的肉塊和肉魚就很合適,像是牛里肌、牛排、小排、帶翅關節的雞胸肉,魚類則有鱈魚、鮟鱇魚和石斑等,都是很適合盤烤的食材。

輕鬆打造完美廚藝第268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