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小朋友的生日點心-20140507

阿莫先生跟我說荷蘭人家過生日,都會準備煙燻香腸與肝腸,搭配起司、法式酸黃瓜和醋漬珍珠洋蔥招待客人,他強調是70年代的老招數,令我納悶的是,我們現今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也常看到類似排場呀!
昨天(他生日前一天)我準備這些給他當點心幫他預過生日,他瞄了瞄桌上說,起司、酸黃瓜、漬洋蔥要串成一串,香腸上要插上有旗子的竹籤,才有生日的氣息。
先生,你得了便宜還賣乖喔!

阿莫小朋友的生日點心-20140507

右邊是 slager gerookte worst,肉販煙燻香腸,這是豬肉口味,也有牛肉的,阿莫先生說小朋友如果跟著父母去肉舖,肉販就會問:你要不要來片煙燻香腸?
他一邊學著肉販宏亮的聲音,一邊做動作,我就想,那個小孩肯定是他,也很羨慕他有如此童年。
左邊是肝腸,後方則是切片的煙燻香腸,買盒裝的挺方便,可謂是隨意零食。

其實我不愛吃合成肉品,卻因著阿莫先生的解釋,讓我對它有好感,很神奇地每隔個三、四個月就會想吃,跟我吃臭豆腐的頻率一樣,
我喜歡像主圖那般食用,一片香腸一口酸黃瓜,然後換一片香腸一顆漬洋蔥,再來則是一片香腸一塊起司丁,
阿莫先生不知道,為他準備生日小點心的同時,我也在心裡度過童年時缺少的一個節日---我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