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書裡的基本配料食材---胡蘿蔔、辣椒、洋蔥、大蒜、生薑---真的,我沒騙你,你翻開書就知道了!

請幫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與你的餐桌一起拍照,餐桌布置隨你,或許是搭配一杯咖啡,或許是一塊蛋糕,或是一杯茶,甚至一桌子菜餚也行---你高興就好 ;不同的餐桌氛圍都可以拍,分張分次與我們分享。(意思是只要是有書在餐桌,你都可拍照上傳到這裡---好啦,我通融,第一張開箱照隨你愛在哪裡拍,好玩咩XD)

參加辦法:
1、按「參加」。
2、自即日起,將拍下來的照片上傳到活動頁即可。

參加資格:
擁有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的地球人。

聚會地點:
宇宙最亮的那顆星星。
請點此進入派對現場:http://goo.gl/swLtsW

右邊是切達起司(Cheddar),是英國最受歡迎的起司,屬硬質起司,氣味柔和,口感適中,可搭果乾當零食或當三明治起司,也可入菜,是一款很隨性多樣化的起司,適合當入門起司,我喜歡配帶果味的紅酒,也曾在酒吧搭褐色啤酒。
這本書裡,所用到的起司幾乎都是切達起司,甚至在第86頁「烤雞肉與甜豌豆燉飯」,傑米說:「一般來說,使用切達乳酪要比帕馬森乾酪划算,雖說不太道地,還是能製作出美妙的燉飯,口袋裡也可多存點錢,你滿意就好。」
所以,趁母親節,如果超市有特價,搬一小塊回家吧。

傑米在「你可曾倒掉烤肉流出來的烤肉汁?」說:「烤肉汁凝聚了不可思議的風味,在燉肉、煮湯、做肉醬或者簡單的番茄醬時,加入少量烤肉汁,就等同使用你所能買到的最好的高湯塊。」點出烤肉汁(dripping)的美妙之處,希望我們多加利用這些油脂肉汁,
他也為我們釋疑:「我知道,它是飽和脂肪,不過重點是,你只是偶爾使用極少的份量,而它就擱在冰箱裡,想用就有得用。烤肉汁保存期限可達數月,不易腐壞,謹慎使用就可成為烹調美味菜色的祕密武器。」
想想鮮奶油與起司,我們都愛它們,使用時適量即可。
右邊那三罐油脂也算是烤肉汁,由上往下分別是油封雞的雞油與橄欖油、烤豬五花時滴下來的芳香油以及油封鴨油(我向來分裝一小罐當料理用油),
我認為還有一種油脂也可歸為烤肉汁,但很可能都被大家忽略了,就是做肉燥時表面那一層油,想起來了吧!
豬肉章節裡有許多菜色用到烤肉汁,說實話,我覺得我們廚房裡不可缺少烤肉汁!
請務必好好讀這篇文章,你會因此得到啟發,廚房的香味「彈藥庫」又多了個給力武器。

運用菜色:凝脂三明治 Mucky fat sandwich/Bread and dripping

傑米在第102頁「黏踢踢雞肉佐中式麵條」及第168頁「香酥豬肉塔可餅」中都用到黑豆(black beans),指的是流行於拉丁美洲,與各類腰豆或大紅豆同種的黑豆(black turtle beans),而非我們熟知,與黃豆同種的黑豆。
其皮薄豆肉緊實,且極富營養素,在西方蔬食餐飲中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製作這兩道菜時,找不到這款黑豆的話,可以用紅腰豆代替,口感相差不遠。

加碼香料黑豆做法:
1、把黑豆放置水龍頭底下沖洗,然後瀝乾,這很重要,否則不易把黑豆炒乾。
2、用中至小火燒熱平底煎鍋(鍋子要夠大,不要讓黑豆重疊),淋上少許橄欖油,放入黑豆稍微拌炒,然後加入喜愛的香料粉,例如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甚至就是簡單的鹽和白胡椒粉也行,邊嘗味道邊翻炒,直到黑豆香酥爆開。
3、翻炒時要用木匙背面推撥黑豆,小心不要壓擠豆子,煮成豆泥。

傑米在第266頁分享應付過熟水果的妙招,就是冷凍起來。幾乎大多數水果都可以冷凍,只要事前清洗分切分裝後冷凍,隨時可讓你變出美味魔法。
製作冰沙則是魔法之一,傑米說:「把綜合冷凍水果放入果汁機,要記得每人份得使用半根香蕉,是形成質地與口感的關鍵,同時增加甜味。」 動手吧!就讓傑米這道健康有勁的甜食陪大家清涼一夏吧!

我的冰沙吃法:《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水果冰沙 Fruit smoothie

菜根是目前生機飲食界的大明星,本身就像是綜合維他命,有各種營養素。其豐富的維生素B12和鐵質是婦女保健聖物,它也被證實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甜菜根是甜菜(beet)腫大的軸根。甜菜葉的吃法就像它的近親莙薘菜或菠菜一樣,熱炒水煮皆可,新嫩的甜菜還可當沙拉葉。因為莖梗帶紅色,加了甜菜葉的沙拉特別美麗。甜菜根吃法更多,烘烤、水煮、做菜泥等等。還可煮湯,著名的羅宋湯(borscht)就是以它烹製而成,紅色的湯汁是因為甜菜根所致,而非日後傳到他國,添加番茄或番茄醬的變化版本

註:把新鮮甜菜根去皮切塊,與薑片及月桂葉放入平底深鍋裡,注入蓋過食材5公分左右的清水,大火煮20分鐘即可去除土味。

度假回來立刻做了一瓶傑米的自製辣油,泡兩天後,把部分辣油倒入玻璃瓶裡,當烹調用油,做出來的料理,泛出微微的辣意,所謂暗「辣」浮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