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做成質地較粗糙的薯泥,再放入容器中成為糜凍(terrine,即我俗稱的陶罐派),口感獨具,馬鈴薯吃法再添一招。

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粉質馬鈴薯600公克
新鮮蘑菇200公克,任何一種食用蕈菇皆可,快速沖洗後略切
奶油5大匙
小的洋蔥2顆,去皮切碎
鹽和黑胡椒粉

做法
1、馬鈴薯放入加鹽的水中煮滾,再以小火煮軟。待不燙手後去皮,瀝乾水分,用叉子將馬鈴薯壓碎。
2、以2大匙奶油拌炒蘑菇,加入洋蔥,與蘑菇一起炒軟,再加入馬鈴薯中。
3、剩餘的奶油放入原鍋融化,加熱至呈棕栗色,再緩緩倒入馬鈴薯與蘑菇中拌勻,以鹽和胡椒調味。
4、在長方形的容器中鋪上保鮮膜,務必在四邊預留些保鮮膜。將馬鈴薯及蘑菇倒入容器中,適度壓緊後靜置放涼,再放入冷藏室一夜,或直到馬鈴薯醬糜凝固可以切片為止。
5、醬糜切片可以當冷盤,也可以放入已預熱至攝氏175度的烤箱中加熱10分鐘。這道料理適合端上桌讓大家自由取用。

食譜來源:《新北歐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