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科。illy 台灣食事20131207

說起妮可與我,呼,幾乎是我的部落格寫多久我們就認識多久,
她是第一位與我見面的「飯」友,我們同時參加某付費聚餐活動,一家我挺喜愛的餐廳的午餐派對,那天我空腹喝酒,有點茫,再加上餐點真是令人失望,當時覺得與其硬撐倒不如中途離席算了,於是先去化妝室稍微整理一下,這時候妮可進來關心我,兩人小聊一下,然後她送我出門。。。

妮可不是所謂廚房「咖」---其實,如果我繼續在台灣,或許不會走入廚房,會與她結成吃吃喝喝族,
她鮮少在我的「管轄區」出現,但我一有活動就浮出水面來,我持續訂閱她的兩個部落格,相信她也關注我的,我早已離開噗浪,她因個人隱私堅持不註冊臉書,平時我們用很古老的方式交往---電子郵件!
不過也不頻繁,可能兩三個月會跟我更新她的狀況(我在明處,她在暗處),兩人交情不是黏踢踢般蜜甜,卻是知曉對方存在,那種平穩踏實的感覺。
這次返台,她又探出頭,不僅參加同學會(屬螞蟻的她連做三版的微波爐布朗尼上車),還要約吃喝,相約的過程有點曲折,幾乎不成局,但兩人不死心,在最後一刻敲定!
我在民生東路玉山銀行前面小廣場等她忙完,就著路燈霓虹燈踩踏自己的影子打發時間,不知怎麼地某一刻,抬頭看到她在對街,兩人揮揮手,她靠近時,相擁,說,好久不見。

穗科。illy 台灣食事20131207

知道我愛吃麵,帶我到穗科手打烏龍麵,
兩人共享的白玉腐皮湯卷。

穗科。illy 台灣食事20131207

以及柚香時雨。

穗科。illy 台灣食事20131207

妮可的自慢冷麵,我嘗了兩口,麵條有嚼勁,調味清香淡雅。

穗科。illy 台灣食事20131207

我的泡菜烏龍麵,滋味不錯,不過泡在湯裡的烏龍麵,香氣與質地皆已遺失。

穗科。illy 台灣食事20131207

之後散步去 illy 喝咖啡,聊到快要打烊,離別前,兩人同時說,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