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泡菜酸中帶甜,辣中帶鹹,單吃、加料炒或是煮成泡菜鍋都好吃,
我尤其喜愛泡菜鍋,搭上新鮮高麗菜或白菜煮成湯頭,涮肉片煮肉丸,再咕嚕咕嚕喝熱湯,真銷魂!
煮泡菜鍋時我有個小秘招,就是加入蘋果煮(大約500公克的泡菜配上1顆去皮的蘋果),蘋果所釋放的果膠和甜味,會使得湯汁更加濃郁甘醇;
至於沒吃完的泡菜鍋,隔日再食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味兒的,倒掉嗎?No way!
只要在泡菜湯裡加入適量的白菜(總不能500毫升的湯汁煮上1大顆白菜吧),添上適量的清水,把白菜煮到喜歡的軟度,湯汁則是滿意的濃度和鹹度,
這時候---注意聽著---加入適量的淡味味噌和幾滴塔巴斯科辣椒醬,想要再酸一點的話,就擠入幾滴檸檬汁或白醋,又是一鍋泡菜湯了。
味噌讓湯汁有發酵的勁道,辣椒醬和檸檬汁(或白醋)則提升辣度與酸度,我不敢說如此「後製」的泡菜湯可重現昨日的美味,但湯頭滋味毫不馬虎,比將就吃過鹹或是稀釋至過淡的剩菜湯強N倍!
試試看,你會更愛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