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自己下廚煮節日大餐的話,那麼你可能已經察覺在廚房東吃一點西吃一點的危險了。餐前和餐後一點點一點點的吃,很容易就會使你攝取的熱量和脂肪量增加一倍或者甚至兩倍。大家都知道嚐味道和廚師因為肚子餓而吃是兩回事。因此之故,提供四招避免開飯之前吃太多的方法給聰明的廚師們:
1、煮菜時一面嚼口香糖或是在口中含硬的糖果。嘴巴裡有東西時,比較不會心不在焉的吃東西。
2、煮菜時,在旁邊放一大杯無熱量的飲料,例如水、冰茶、無糖蘇打。
3、在廚房聽可以放鬆心情的背景音樂。有時候煩躁和壓力會導致吃太多,所以聽一些有安撫作用的古典音樂,可以避免緊張的吃東西。
4、務必在煮節日大餐之前吃飽。很多人在節日大餐之前不吃正餐,「要保留肚子」,可是不吃正餐的結果就成了因為肚子餓而在廚房裡吃很多的廚子。


食物情緒大解密:你愛吃的,透露了什麼祕密
第106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