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路局車,我靠窗,窗外是稻野綠綠茫茫的漫開去沒個止境,綴著小徑茅房,好田園的一種感覺。有時候有山,有時候沒有,有也多半是綠岫青峰,沒有水也叫人想起山明水秀。我喜歡那油菜花田,一畦一畦疏落得不像話,嫩黃嫩黃的霸道不羈,萬綠中硬是招搖,約是屬於陽光的東西。屬於月亮的也有,比如修竹小橋。芭蕉則是雨的。一程一程都過去了,那田田陰綠還是不斷湮上來湮上來,直是不留情了,不讓我離開了;而我是不要離開的,我的思念都在那裏面,我要在那阡陌上跑個千年萬年,就住在那茅草房裡。那是隆中,我們在裏頭訂下天下大計。

春在綠蕪中第20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