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烹煮果醬時,糖緩慢地融化並經由浸漬的方式滲進果肉中。煮沸時,水果中所含的部分水分蒸發,果汁經由果膠與果酸結合所產生的反應而轉化,因而帶出果醬特有的口感。這種煉金術使果醬達到保存的理想平衡;果醬的含糖量因而成為65%,以煮糖溫度計(thermomètre à sucre)測量應標示為105℃。若您沒有溫度計,請將幾滴果醬滴在冷的盤子上,果醬應會凝結並略微膠化。經過測驗,您將能夠判斷烹煮完成的時刻;果醬表面不再有泡沫,水果仍浸泡在糖漿中,滾沸的程度減小。
在本書的食譜中,我們挑選出不同的烹調技巧,教導傳授給您,都是為了盡可能保存水果口感、味道及顏色。在以糖浸漬水果及預熱過程時,請覆蓋上一張烤盤紙,以便讓水果保持浸泡在糖漿中,更可避免在最後一次烹煮前變成褐色。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第9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