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can fries 托斯卡尼炸薯條-20131106

我一翻到《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裏頭的炸薯條,心想我一定要做,再細讀做法,哈!非炸不可!
奈潔拉說:「聽起來很瘋狂但真的可行:生薯條放在冷油裡,再加熱。這是革命性的發明。你可能以為薯條會變得十分油膩,但卻清爽少油而無比美味。嚐一口就知道;我還有進一步的證據,測量冷卻後剩下的油量發現,馬鈴薯幾乎沒有吸收任何油脂。」
是不是?看完上面這段話,就會想開炸!

Tuscan fries 托斯卡尼炸薯條-20131106

第138頁。

材料~
蠟質馬鈴薯(即皮滑質脆那種)
玉米油(corn oil),或沒有特殊氣味的蔬菜油,油炸用,蓋過馬鈴薯的份量即可
大蒜,分瓣不去皮,用刀尖稍微把皮戳個小縫,防油炸時爆裂
百里香(thyme)、迷迭香(rosemary)和鼠尾草(sage), 或其他自選香草頂部嫩枝
粗鹽適量

把馬鈴薯的兩頭尖端切掉(但不削皮),使其能夠垂直站立,由上往下切成1公分厚的薯片。再切成1公分粗的薯條,寧願稍粗一點而不要太細。切好一批,就放在乾淨的布巾上。
將油倒入寬口、底部厚實的平底鍋內,放入剛切好的薯條。將鍋子以大火加熱到沸騰,約需5分鐘。期間全神貫注看好鍋子。

Tuscan fries 托斯卡尼炸薯條-20131106

將薯條繼續加熱15分鐘,不要攪拌。鍋裡的油會不斷地沸騰冒泡。若油過熱或過度沸騰,將火轉小一點,同時要持續注意鍋內狀況。

Tuscan fries 托斯卡尼炸薯條-20131106

戴上隔熱手套,小心地用料理夾輕輕攪拌,攪動卡在鍋底或鍋邊的薯條。加入未去皮的蒜瓣,輕輕攪拌一下,繼續加熱5~10分鐘(注意油溫,不要使大蒜變焦或薯條過黑),撈出一根薯條嘗嘗看,要外表酥脆內部柔軟。小心燙口!
或許還要再煮5分鐘左右,但要保持警戒:薯條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由金黃色轉成過焦的棕色。

Tuscan fries 托斯卡尼炸薯條-20131106

當薯條呈淡金色且酥脆時,丟入香草,過1分鐘左右,把鍋裡所有食材舀出(用兩隻有孔濾杓較方便,戴上隔熱手套以免燙傷),放在襯有雙層廚房紙巾的托盤或大盤子上。
多餘油脂被吸收後,直接將薯條從紙巾整批倒在盤子上,撒上適量粗鹽,立刻上菜!

題外話,我一直認為百里香和雞肉料理速配,經過這次後,鹽酥雞的配料,不再是炸羅勒或九層塔,而是以百里香取而代之。

Tuscan fries 托斯卡尼炸薯條-20131106

我膽敢在宴客日試新菜,做這道炸薯條,阿莫先生和客人不僅吃光薯條,連油炸大蒜和香草葉子也吃光光,吮指回味不已,實非我是天才煮婦,而是奈潔拉的食譜天才哪。
一起來開心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