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tar 妹妹在她個人臉書上推廣「廚房女神奈潔拉」,寫道:
「暑假去英國時,住在阿姊的度假小屋中。
小子想吃阿姊做的菜(其實我更想),阿姊帶我們去超市買菜,煮給我們吃,聊天敘舊。吃完飯,姊姊打開電腦繼續工作,挑燈夜戰。
她在翻譯奈潔拉的書!
看著她認真的模樣,我心裡只有敬佩。她做什麼都認真,認真的女人真是美麗啊!
10/31這本書就要出版了,女神寫的書和女神翻譯的書!我誠心推薦!

首先我要聲明,我只是個愛吃愛煮食的煮婦,女神不是我,是奈潔拉。(謝謝妹妹任性支持。)
再者,妹妹抵達英國時,正是阿莫先生和我的假期尾聲,森林裡的網路神奇地通了,雖說不穩定,但我可以繼續工作(翻譯時,得查資料,需要網路),所以剛好那幾天看到「認真」的我;不過,沒有網路時,我還是捧著書閱讀,企圖尋找她,《廚房女神奈潔拉,的味道。

尋找「廚房女神奈潔拉」-20131028

翻譯這本書時,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無法下廚!是的,她就是有這個魔力,光是閱讀,就會讓我腳癢---想奔到廚房,手癢---想舞鍋弄鏟,但,我不行,我必須守在電腦面前,敲字。
於是度假時,一踏進英國超市,我就先挑了燒烤甜椒和薄荷;奈潔拉在書裡不只一次強調燒烤甜椒的美味,也提及在菜餚裡添加薄荷是她的英式風情,想當然耳,我要跟進。
(這是我隨機挑選的燒烤甜椒品牌。)

尋找「廚房女神奈潔拉」-20131028

我向來喜愛烤甜椒,也曾在部落格和書裡分享做法,遇到同好,非常開心,自然而然地成為佐餐良伴。

尋找「廚房女神奈潔拉」-20131028

我還將烤甜椒切絲,加上阿另的「梅子酸酸粉」還有切碎的薄荷葉,淋上橄欖油,拌成簡單的沙拉,嗯!我真想跟奈潔拉說,請試試這一味!

尋找「廚房女神奈潔拉」-20131028

因為私人理由,我不怎麼喜歡薄荷,或說,能避則避,經過薄荷甜椒的洗禮後,我發現我可以和它好好相處,因此充滿沁人心脾薄荷味的酸梅凍飲,是我們這個假期的暢銷飲品。

尋找「廚房女神奈潔拉」-20131028

這是第131頁的「焗烤馬鈴薯麵疙瘩」,奈潔拉將「馬鈴薯麵疙瘩」當成「馬鈴薯」來料理,你說!這是不是很大的啟發?我閱讀這篇文章時,幾乎想衝出去買馬鈴薯麵疙瘩,不過,我還是冷靜地等到度假日,實際操作一番,說實話,不跟你會後悔喔~

尋找「廚房女神奈潔拉」-20131028

這是第138頁的「托斯卡尼炸薯條」,它在我家第一次上場時是八月底家宴,至今2個月,我略估炸了不下10次;請別一聽到油炸就開始閃躲,奈潔拉突破性的油炸法,真是又簡單又方便,重點是,美味!你想想看,宴客日,我竟然膽敢試新菜,並且大成功,並非我是天才煮婦,而是奈潔拉的天才食譜。

尋找「廚房女神奈潔拉」-20131028

家宴當天,連甜點也是新菜,第175頁的「巧克力榛果起司蛋糕」,衝著奈潔拉說:
我不知道我該為此致歉或吹噓一番?無論如何,我想你會感謝我。說起來,它的做法真是令人羞愧地簡單,去年聖誕節我第一次試做-份量做了很多-我想,這就是肆意放縱、無須計算卡洛里的應景美食,但從此之後我決定,這麼美味又快速簡易的好東西,應該一年到頭都能擁有才對。」
我就給它撩下去了!而今,
我只能說,若我這個烘培(這蛋糕不需要開火)幼幼班,能在宴客日做出成品,你肯定可以,並且和我一樣,收服所有食客的心和胃。

尋找「廚房女神奈潔拉」-20131028

「快速上桌」向來不會是我決定烹煮某道菜色的理由(並非我不愛快速菜),但我必須承認,第82頁,這道烹煮時間花不到10分鐘的「鱈魚,嫩莖青花菜和辣椒」,是我這陣子的最愛之一,重點在於料理蔬菜時所用的配料,取材簡單至極,風味卻是美妙無比;我置換成蘆筍、甜豆莢、球芽甘藍等等,並且沒有偷跑地用微波爐,就是按照她的操作方式,搭配的海鮮水產也由明蝦、鮪魚和干貝輪番上陣,成果非凡。

我做的不僅是上述這些菜。。。我相信,還有更多美味等待你我去挖掘!
親愛的,《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已經開始預購了,在10月30日之前,可享美麗的7折優惠價,399元,快把你的廚房女神奈潔拉帶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