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廚房實驗告一段落但還沒完成,阿莫先生說要做沙拉,他自己做,
我以光速將廚房清空,拿出食材,讓他「任意揮灑」,
然後端坐電腦前盤算之後要收多久才可以恢復「平靜」。。。

不一會兒,他捧了一整盆攪麵糊碗的沙拉進來,問,妳要不要拍照?(何時變得醬專業了!)
我走出去拍照時順便瞄一下料理台,有收拾耶!

拍完照,他埋頭大吃,還要我品嘗,
就是西生菜、芝麻菜、羅勒葉、白洋蔥、莫札瑞拉起司、帕馬火腿、
一些辣椒片、一些橄欖片、幾顆聖莫札諾番茄,

鹽和黑胡椒粉還有橄欖油,
說實話,新鮮且優質的食材是美味沙拉的不二秘訣,
這盆沙拉,真好吃。

吃完他閃人,我一開冰箱,我的天!他運用眼不見為淨收拾法,
所有剩下的食材在冰箱裡展開第三次世界大戰啦!

我也沒叨念,就重新把冰箱裏頭的食物歸位,該放密封罐該封保鮮膜的通通搞定,
然後把水槽的菜屑清掉,料理台的水漬擦乾,
開了瓶啤酒隨意坐在吧檯飲用,
阿莫先生走過來說要一起喝,我隨即拿了開瓶器給他,讓他自己動手,
兩人互碰玻璃瓶,邊喝邊開著無聊的玩笑。

其實,週間晚餐後,阿莫先生是不喝酒精飲品的,我知道他是陪我喝,算是致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