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廚藝全書:一看就懂的1000個料理關鍵字》新版。

保養鐵鍋就是要養鍋,基本上就是用一層油覆蓋鍋子多孔的表面,加熱,再讓它冷卻。鍋子只要養的好,鍋面幾乎不會沾鍋。養鍋的程序為:先倒入油,須達鍋子2.5公分高,加熱燒到快要起煙的程度,立刻關火,油完全冷卻後才可倒掉(如果鍋內的油還沒有起煙,其實可以再次利用),接著用餐巾紙將鍋子抹乾淨。養鍋要維持,絕對不可以用清潔劑洗鍋,只可用水,有時可用鹽當成磨砂磨去髒污。無論出自何種原因,鍋子一直養不好,這時可用鋼刷球裡裡外外好好將鍋子刷一遍,讓鍋子完全乾淨後,再重新養鍋。

完美廚藝全書:一看就懂的1000個料理關鍵字》舊版,第282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