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是跟非常高品質的傳統手工生產者購買豬肉醬,否則你買來的其實不會比你自己做的好吃。我沒有用傳統的豬肉醬模子(這道菜的名字 terrine 就是從模子的名稱而來),因為大部分人家裡都只有平的圓盤。基本上只要你用5公分厚、可以進烤箱的盤子,烤的時間都跟我在這裡寫給你的一樣。只要將取自不同部位因而有不同口感、顏色的肉混合使用,就可以做出新奇又好吃的肉醬。你可以請肉販替你把各種肉絞成絞肉,或自己放在食物處理機裡絞,又或者是切片後剁成小小塊,就可以做成混合了大小不一的肉塊、肉末等的肉醬。如果你把肉醬留在原來放進烤箱裡烤、邊緣都是豬油的盤子裡,只要把它包好,它就可以在冰箱裡好好待上一個禮拜。

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第292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