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學生時代露營野炊之外,番茄炒蛋應該是我下廚的第一道菜。

社會新鮮人的我,正經歷一段禁忌之戀。
某日深夜,對方想吃蕃茄炒蛋,我在他的豪宅廚房中,慌亂地回憶媽媽做這道菜的工序,再加上個人想像,硬著頭皮完成初試啼聲的番茄炒蛋。

他很訝異平日酸甜宜人的番茄炒蛋,一到我手中居然變成酸、辣、甜、鹹爭相競艷的重口味。然而,他卻讚賞有加。

其實,零廚藝的我,調味時失手倒多了辣油,只好撒糖補救,然而為免鹹食變甜點,於是搬鹽來遮羞... ...

意外的滋味,就好似這段倉皇失措的戀情。

提及番茄炒蛋,每位煮婦都各自有譜,我的番茄炒蛋則因多添了回憶這項佐料,而更加繾綣有味。Facebook 非說不可

材料
番茄300~400 公克
橄欖油2 大匙,分次使用
蛋3 顆,打勻
洋蔥100 公克,切細絲
辣椒油1 小匙,或適量
糖1 大匙
鹽適量
青蔥1 根,切圈

做法
1. 燒開一鍋水。將番茄頭尾各畫上十字,入鍋汆燙30 秒鐘後撈出,丟入冷水中。待番茄不燙手,從切口處撕除果皮,切成小塊備用。

2. 平底鍋中倒1 大匙橄欖油,開中火。待油燒熱,倒入蛋液,稍微搖晃鍋身,使其平鋪於鍋面。起初暫不攪動蛋液,待底部開始凝結才稍加翻動,當蛋液將凝未凝時即可盛出。

3. 原鍋倒1 大匙橄欖油,維持中火。加洋蔥炒軟,再加入番茄炒至喜歡的軟度,接著加入半熟炒蛋拌炒。

4. 加入辣椒油、糖和鹽調味,撒放青蔥。這道菜我喜歡調味時下手重一些,但是你可以按照個人口味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