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出發前稍微查了下餐廳,皆指向 The Ginger Man 餐飲集團的四家餐廳,
由同時是廚師 Ben McKellar,人稱 The Ginger Chef ,和妻子 Pamela 共同經營,
下榻 Twenty One B&B 時,又經小棧主人大力推薦,
於是選定其中兩家 Pub, The Ginger Dog The Ginger Pig
The Ginger Dog 離B&B 約5分鐘路程,成為首選餐廳。

我們沒訂位直接闖,六點抵達,當時吧檯充滿喝啤酒的客人,用餐區則空蕩蕩,
餐廳女侍查了一下訂位紀錄給我們一個小位子,阿莫先生打趣,這放不下我們點的食物XD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桌子真的很小。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新認識的食材,特級初榨油菜籽油(rapeseed oil),
當成特級初榨橄欖油用,撒上粗鹽和黑胡椒粉,用麵包蘸取,後味帶朝鮮薊的微甜,真是美妙。

阿莫先生點調酒 Gin-Ger Tom 我點 Dark 'N' Stormy 當餐前飲料,
隨後他又點了 Long Man 的Best Bitter ,
但 Long Man 的啤酒後味略苦,於是我把才喝幾口的調酒跟他交換。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我的第一道前菜,Tempura Tiger Prawn 炸蝦天婦羅,
難得在西方餐飲吃到這樣輕、爽、脆的麵衣,
佐白蘿蔔、芒果和青木瓜沙拉,醬汁則是香菜、辣椒和檸檬汁,
開胃了^^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阿莫先生的第一道前菜,Baked Goats Cheese 烤山羊起司,
襯底是燜煮扁豆,佐洋蔥醋漬胡蘿蔔,
山羊起司柔和了扁豆的厚實,而好似神來一筆的漬胡蘿蔔喚醒了兩者結合後的沉膩,
看似不起眼,卻是完美搭配的一道。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我的第二道前菜,Braised Pigs Cheeks 燜煮豬頰肉,
搭豬蹄膀和血腸炸肉餅 With Ham Hock & Black Pudding Croquette,
佐蘋果凍、糖煮芥末籽蘋果和炸防風草脆片,
兩種主要食材皆需經細火慢燉而成,
尤其豬腳,精燉後置涼,撕成絲,再和血腸混合,成就外酥脆內嫩多汁的炸肉餅,

極品呀!
至於佐搭的果凍和糖煮蘋果不僅是調味,同時背負平衡主角濃厚氣味的重責大任,恰恰好。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阿莫先生的第二道前菜,Five Spice Roast Breast Of Quail & Confit leg 五香烤鵪鶉胸肉和油封鵪鶉腿,
除了我的第二道前菜裡的蘋果兩式,在此我發現廚師很會在同一盤餐裡「玩弄」食材,
這裡玩的是花椰菜!
一為煎香脆的片薄花椰菜,一為花椰菜泥,一為焦香甜、一為奶香甜,
淋上醬油、香油和味醂調製的佐醬,食材是亞式,然而烹調手法卻是西式,
它不是 fusion 更不是 confusion,它是西式料理。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我的主菜,Char-Grilled Rib-Eye Steak 燒烤肋眼牛排,搭 Braised Short Rib 燜煮牛小排,
佐紅酒煮烤紅蔥(註)醬和。。。
噹噹噹,來賓請起立,掌聲歡迎我心中的第二名,幾乎快要趕上第一名的炸薯條!
拍拍拍~

就是這麼簡單的幾項食材,好肉、好配料和好薯條,我至今魂牽夢繫,
我若在這區域,我肯定再訪!就是點這道。

註:shallot,它跟台灣常見的紅蔥頭是不一樣的。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阿莫先生的主菜,Stuffed Saddle OF Rabbit 烤兔肉鑲餡,搭 Braised Leg Pie 燜煮兔腳派,
佐胡蘿蔔泥、漬胡蘿蔔和炒羽衣甘藍(躲在胡蘿蔔後面),淋上百里香汁。
你看,廚師又在玩弄食材了。   

我幫阿莫先生吃掉裹兔肉捲的培根、嘗了口胡蘿蔔泥,就專心對付我的烤牛排,
阿莫先生說兔肉很濕潤多汁,派也好吃,但比不過我的牛排,於是我把肥肉去掉,切了大半塊牛肉給^^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我的甜點,Apple & Pear Crumble With Toffee Custard 蘋果和梨烤麵屑搭太妃卡士達醬,
餐廳的麵屑較薄且糖煮水果較稀,但風味極佳,我還是比較喜歡厚一點的「麵屑」,
卡士達醬好好「喝」,以後家裡的烤麵屑,我要加這個^^

餐廳集團長期支助Sussex & Surrey區域的病童,凡只要點這道甜點,餐廳即捐出1英鎊。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阿莫先生的甜點一,
Rhubarb, Pistachio & Muscovado Parfait With Honey Madeleines, Pistachio Cream & Praline,
大黃、開心果和黑糖製成的芭非(註1),搭蜂蜜瑪德蓮,佐開心果奶醬和果仁糖(註2),
除了大黃(註3)煮得還可以,其餘通通不可以!
瑪德蓮乾且硬、開心果奶醬沒有香味,喔,果仁糖片不錯,但無法平息阿莫先生的失落感。

註1:Parfait,法式甜點,原意是 perfect,口感像冷凍的冰淇淋。
註2:Praline,堅果和糖漿做成的糖果片,照定義來看好似 brittle,等我搞清楚再來補,
總之我們的花生糖應該跟這兩項搭上邊XD
註3:大黃(12)本身酸且利,纖維質高,要煮到柔軟且調味平衡但不失其本身風味,很難很難,
我看BBC 的 Great British Menu 節目時,許多星級名廚在使用大黃時失手。
但我非常喜歡大黃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阿莫先生的甜點二,
Orange & Passion Fruit Tart With Crème Fraiche Sorbet 柳橙和百香果塔搭鮮奶油雪酪,

塔的水果香氣很足,雪酪清新帶奶香,很棒的組合,
可是呀可是呀(手背拍手心),那個塔皮喔,潮濕還黏踢踢的,可惜了!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為了平息稍微不滿足的心情,阿莫先生點了自製松露巧克力和軟糖,據說還行,
我又點了半杯 Best Bitter,做為晚餐的句點。

Ginger Dog-Brighton-20130225
就英國物價來說,這餐很實惠,服務親切無可挑剔,
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