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有個有趣的習慣。有想要的東西或願望不寫在信上,而是對著抱膝 小精靈講悄悄話,請他們轉達給耶誕老人。我到柏克萊朋友家玩時,發現客廳角落有個穿著紅衣、紅帽的可愛小玩偶,就抱著膝蓋坐在地上。(下略)或許事實上在院子裡、在家中,到處都有小精靈端坐著,觀察我們的日常生活,再一一向老天爺報告?其實我們以為神不知到鬼不覺,但都是假的,我們的一舉一動會不會都看在小精靈的眼裡呢?如果全世界都放著抱膝小精靈娃娃,說不定人類的世界會變得和平一些。

日日100》第132頁。

我一直相信有像「抱膝小精靈」的某種類生命力存在,因此,不時警惕自己,不要有任何「虧待」的行為,無論人事物。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