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身體的健康或虛弱,未必直接影響壽命的長短。一個人罹病與否,「環境」不是唯一的因素,先天體質影響更鉅。因此,希望大家都能有所覺悟,人必然遭遇病痛,死亡也會降臨,即使保持健康,也無法阻止疾病與死亡的到來。不過,我並不是要大家忽略身體的健康,保持健康絕對有其必要性,只是即便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人也終究難逃一死,因此,注意健康只要「適度」即可。(下略)「健康是指日常生活中,身體、精神、社會各層面都處於『無大礙』的狀態,在可以被允許的範圍內,偶發的身心不適並不影響身體健康。」─這樣的定譯才符合實際吧?我想對大家而言,能夠輕鬆維持的健康,才是最佳狀態,勉強訂立標準,只會讓人活得更辛苦。因此,我認為保持健康的條件就是「擁有維持現狀的能力」,人只要「大概健康」就可以了。

人生必修的10堂生死課》第130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